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木年华
水木年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64,011
  • 关注人气:105,9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 世界杯

(2010-06-26 05:16:15)
标签:

杂谈

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是每届世界杯最残忍的一轮,短短4天,16支球队宣告淘汰,一般的球员和教练宣布回家。一半人欢笑,一半人哭泣。

 

面对天下大乱的有趣的结果,有多少人曾感叹,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如果法国队上一届没有获得冠军,那个脑残教练多梅内克不会留到现在,不会把群星璀璨的法国熬成一堆浆糊,以耻辱的方式告别。当然,更多的星星被多梅内克留在家里看电视。

 

如果南非第二轮没有被乌拉圭连灌三个,最后一轮也不会在打赢法国的情况下壮烈的淘汰。

 

如果尼日利亚在第二轮没有凯塔那昏了头的一脚被罚下,被希腊反败为胜,如果最后一轮不是雅库布如暴发户一样肆意挥霍着门前的机会,非洲雄鹰的黄金一代的世界杯告别赛完全有能力走得更远。

 

如果英格兰不是第一轮对美国时守门员的那个匪夷所思的黄油手,本不会被最后一轮逼到绝境,最后成为小组第二一出线就去拼德国。

 

如果美国不是第二轮的最后一粒好球被莫名其妙的吹掉,也不回让克林顿在最后一轮等到93分钟才长舒一口气,当然,如果美国没有拼到最后一刻,也不回出现一秒钟从淘汰变成第一的奇迹。

 

如果没有疲软的德意志战车在最后一轮那记神来之笔的远射,勒夫的队伍几乎就要成为史上第一支被小组赛淘汰的德国队。

 

如果不是那些不停出现的禁区内的手球,塞尔维亚的群星们本来会有更多的机会表演。哎,眼看着一代豪强南斯拉夫一步一步到南联盟,再到塞黑,最后缩水成塞尔维亚。不知道祖国在他们心中,已经幻化为什么概念。

 

如果不是日本守门员在对荷兰是那记抱憾的打手进网,日本甚至有可能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

 

如果不是对新西兰时卡纳瓦罗的低级失误,如果布冯还在,意大利人的眼泪至少不会来得这么早。

 

如果朝鲜没有被本国转播比赛,心态失衡,被葡萄牙砍到7比0,而是以一颗平常心打后两轮的比赛,出线并不是不可能。当然,如果朝鲜真的一不留神出线了,我们的足协韦掌门号召我们学习朝鲜体制的谬论,真的要成为真理了。也别整天惦记着学习西班牙了,还是现实点,研究一下我们的邻居韩国日本是如何在技术和身体并不比我们强多少的情况下把自己搞出线的吧。

 

如果不是普天同庆,本届世界杯也不回出线那么多诡异的进球。

 

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世界杯。

 

世界杯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感谢网友的提醒,我把法国上次的亚军写成了冠军。

错了就是错了,我不会偷偷跑回去改,因为这也是文字的一部分。毕竟我不是职业写手,也不是职业总球评论员。

最近一直看球工作连轴转,下笔意识有点不清醒了。至于那些属于拼音输入法的笔误,大家能看明白就行啦,不必上纲上线。

不过把亚军写成冠军,有必要澄清一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亚洲 亚洲
后一篇:防反 防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