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木年华
水木年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64,334
  • 关注人气:105,9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歌《宝贝你听到了吗》

(2010-01-14 13:17:25)
标签:

杂谈

这个星球最温暖的声音

新歌《宝贝你听到了吗》

做为知名度最高的华语组合之一,他们的人文气质已经成为几代青年的文化符号。他们的音乐也一直定义着“青春”数年间的变迁。而现在,我们脑海中不变的清华学子,也终于开始用最温暖的声音,唱给自己的生命,唱给自己的未来。《宝贝,你听到了吗》,已经三年未出专辑的水木年华组合,最新单曲让我们恍然——他们正在创造着新的青春。

 

做为2009年底儿童喜剧电影《火星没事》全部音乐的创作者,主题曲《宝贝,你听到了吗》与其说是小卢首次跨行操刀的作品,不如说正是他献给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女儿一份真诚的礼物。除了创作与演唱以外,所有音乐的编配,每种音色的选择,甚至于所有的木吉他演奏,都完全亲力亲为的小卢在录音室里尽情享受着天伦之乐带来的喜悦。“这是我创作的所有歌曲中最美妙的一首……”不用惊讶于如此的言之凿凿,从他沙沙的嗓音中,分明带着一丝只有父亲才会拥有的“幸福的不安”。是的,即使再成熟的男人,面对自己创造的生命,面对延续自己青春的面庞时,都会这样手足无措的。一方面怕打扰熟睡的那份安宁,另一方面却又时刻在期待着纯真的笑脸,这种矛盾的交织让小卢唱出了自己最为柔软的声音。而组合中擅长高音的缪杰也不再“恨天高”般的纵情狂飙而更多了几分清澈与稳健。正如跳跃的钢琴与舒缓的弦乐水乳交融,水木年华用完美的声线表达着天下所有父亲那份沉淀的爱。《宝贝,你听到了吗》正是小卢人生洗礼后的心灵之作,也是水木年华音乐升华的全新代表。

 

父亲对于男人来说是最完美的角色。迎接上苍美妙的赐予,小卢用全部的才华与感激写出了这首《宝贝,你听到了吗》,水木年华也唱出了我们生存的这个星球里最为温暖的声音,因为那里面充满了我们最伟大的情感,最慈爱的心灵。

 

 

宝贝 你听到了吗

 

词:刘仪伟 卢 曲:卢

制作人:水木年华

编曲:卢

键盘:刘卓

木吉他:卢

电吉他:梁博

贝斯:韩阳

鼓:刁磊

和声编配:缪杰

和声:缪杰

录音师:郝宇

混音师:颜仲坤

录音棚:喷气机录音棚(JET STUDIO)

 

宝贝 你听到了吗

我在轻轻对你说话

看到你露出的笑脸

是我看到最美的图画

 

宝贝 你听到了吗

我在轻轻等你回答

你眼里透出的快乐

是我一生最大的满足

 

牵着你的手 陪你学会走

我有多爱你 你会不会知道

希望有一天 你站在我肩上

挥动着翅膀  把未来打量

 

宝贝 你听到了吗

不必给我任何报答

养育你的日日夜夜

我已收获生命最美的时刻

 

牵着你的手 陪你慢慢走

我有多爱你多想你知道

希望有一天 你站在我肩上

挥动着翅膀  把梦想打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致俞老师
后一篇:舞台人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