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伟明
陈伟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0,864
  • 关注人气:1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喜马拉雅》媒体观赏会:艺术电影该何去何从?

(2008-10-06 16:47:11)
标签:

娱乐

分类: 光影杂谈

    《喜马拉雅》今天举行了盛大的全球媒体观赏会,有130多家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参与了影片的观赏和与主创人员的见面。其中欧美媒体大概有50家左右,亚洲媒体大约有80余家。媒体观赏会后,大部分媒体对《喜马拉雅》影片的艺术质量都予以了肯定,电影画面干净、节奏缓慢、用镜平实,都认为这是一部不错的艺术电影。
    我在媒体观赏会的现场和各国的媒体进行了交流,听了他们对影片的评价,从中不难看出各国媒体对艺术电影有着很多不同的看法,这和艺术电影在各国的受重视程度有着很直接的关系。就拿《喜马拉雅》来说:
    欧美媒体:对《喜马拉雅》普遍反映比较好,比较认同,打分也比较高,认为影片会得到观众的认可,艺术和商业上都会有所收获;
    亚洲媒体中的日本媒体:对《喜马拉雅》反映也比较好,打分也较高,对市场前景也比较乐观;
   亚洲媒体中的韩国媒体、香港媒体和中国媒体:虽然都认可《喜马拉雅》是一部很好的艺术电影,但对影片的商业市场前景和票房情况却并不乐观。
    由此可见,艺术电影在欧美国家和日本有着较好的生存土壤和市场空间,观众和媒体会较为认同,而在渐趋功利和愈发被大片所左右的中国、韩国、香港等地,艺术电影被挤压的生存空间是越来越小了。
    其实,现在艺术电影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已经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了。这次在釜山,和许多各国的选片人、买方卖方进行了多次的交流沟通,发现大家对艺术电影的态度是日趋保守和无奈的。许多欧美的买家、日本的买家,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对艺术电影追捧有加了。以往,一部好的艺术电影,只要能在国际电影节上获个奖,很快就会被欧美买家、日本买家围追堵截,也很快就能把全球版权卖出去,而且是买断式的付款,不但弥补了电影的制作成本,而且大多能有所盈利。但近两年,欧洲和日本的观众不再向以往那样对艺术电影情有独钟了,艺术电影的市场萎缩现象确实是愈发严重了。买家没了市场,自然很难付款买单,艺术电影的前景真是堪忧。
    我们这些电影投资人、选片人、买方卖方,大家都在互相探讨,未来,艺术电影到底该如何发展,何去何从?
《喜马拉雅》媒体观赏会:艺术电影该何去何从? 《喜马拉雅》媒体观赏会:艺术电影该何去何从?《喜马拉雅》媒体观赏会:艺术电影该何去何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