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伟明
陈伟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0,864
  • 关注人气:1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韩国惊现“吃人怪物”

(2006-08-21 19:44:47)
   韩国惊现“吃人怪物”    
 
       韩国首都首尔有一条江叫“汉江”,横穿首尔而过,将首尔分成了江南和江北两个部分。汉江上有20多座近30座桥,远远看去蔚为壮观。我每次到首尔,我的韩国合作伙伴BJ都会去接我,然后开车过桥过汉江,或到他的办公室或到我入住的酒店。BJ曾半开玩笑的对我说:“伟明你晚上尽量少到汉江江边去,汉江里有怪物。”
        这次到首尔出差,突然发现汉江里真的出了“怪物”,整个韩国都为这个“怪物”疯狂。当然,不是真的有什么怪物存在,而是因为一部名为《怪物》的电影。
        自7月27日电影《怪物》在韩国各地上映以来,就在不断创造和刷新着韩国电影新的纪录。上映5天创造韩国电影史上单周最高票房纪录,成为首部在上映5天内突破300万观众的电影,刷新了之前《太极旗飘扬》保持的8天内突破300万观众的纪录;上映仅21天,就创造了韩国电影最快突破1000万人次的票房纪录,有望赶超《王的男人》1280万人次的韩国电影票房纪录。
 
韩国惊现“吃人怪物”
       
       看到这些数据,我以为又是韩国的民族主义在作怪。因为今年上半年,韩国电影一直处于下滑趋势,今年上半年韩国电影的占有率,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6%,而且除了去年底上映的《王的男人》外,1月至6月这半年的韩片每月观众入场人数,都再持续的减少。可当我在韩国的电影院里看了这部影片后,我发现我错了,《怪物》拍的非常好,是近年来韩国电影中不可多得的佳作。
        我在首尔的影院里看《怪物》时,是凌晨1:40,电影院里爆满,后面还有一场是3:00的,我在进场的时候,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买票等着观看,由此可见这部影片在韩国的影响力有多大。
        《怪物》是韩国电影历史上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科幻电影,讲述了一个在汉江边经营小杂货店的老板(宋康昊饰),早年丧妻,他与年幼的女儿相依为命,把爱女奉为掌上明珠。父女两人一直在汉江边过着安静祥和的生活,直到有一天,独生女被由驻韩美军部队不法放流至汉江的污染物质感染而突变的巨型水生怪物掳走。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和亲人,愤怒的父亲勇敢地展开了反击战。可惜当地的警察不信此事,身单力薄的父亲只好联合自己的弟弟(朴海日饰),以及喜欢射箭的妹妹(裴斗娜饰),合力对抗这只怪物……
 
韩国惊现“吃人怪物”

        《怪物》的故事编的很好,很精彩,由CG技术生成的怪物形象也蛮逼真的。《怪物》这部影片其实是一个包装在科幻惊悚的外壳下,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是一部很有亲情味的电影。它所探讨的是当家庭发生灾难时,家里的每个成员应该如何团结在一起,彼此信任,甚至为了亲人勇于牺牲自我的主题。
        《怪物》的导演是奉俊昊,这是他的第二部作品。他2003年拍的第一部电影《杀人回忆》,是根据韩国一个真实的案件改编的。这个导演很会讲故事,记得他在《杀人回忆》的首映式上对观众说,“案件还没破,也许那个杀手就坐在你们中间,和大家一起在观看这部影片。”他的短短几句话把大家说得毛骨悚然、心惊胆战,他讲故事的功力由此可见一斑。
        《怪物》在韩国的成功,再次证明了故事的重要性,一部影片如果光有绚丽的视觉效果,没有扎实的故事是没用的。科幻和惊悚只是商业包装的手段,故事最终还是要回归到人性上来,这才是一部电影成功的关键所在。
        虽然因为投资的原因,影片的音乐和动效差了一点,男主角的表演也稍显有点过,《怪物》从总体上来说是相当成功的。推荐大家有空去看看,真是一部不错的电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