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蓝俊
蓝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64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台湾记者再诉郭台铭称掌握其逃税确切证据

(2009-07-28 12:46:42)
标签:

it

分类: 科技新闻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下午,台湾前《壹周刊》记者臧家宜前往法院对鸿海正式起诉,要求赔偿1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1元)。主要是因为臧家宜指控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遭到美国国税局查税,鸿海驳斥其一派胡言后,臧家宜坚持握有确切证据。鸿海方面,目前暂时已经不对臧家宜做出回应。

  臧家宜在部落格文章披露,郭台铭逃漏税总额合1248亿元新台币,如果被美国政府认定为恶意逃税,惩罚性赔偿可能会让他破产。鸿海21日晚主动发布声明,驳斥相关说法一派胡言,而臧家宜则在22日下午现身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强调自己握有从美国律师来的消息,也强调没有影响股价的想法。此外,臧家宜也公开向郭台铭和鸿海喊话,要求鸿海三天内召开记者会说明,并且向她公开道歉。

  臧家宜在这篇文章中公布郭台铭逃漏税的金额,总额为39亿美金,折合台币1248亿元,以美国最高个人累进税率40%来计算,要补税499.2亿台币,如果郭台铭被美国政府认定为恶意逃税,可能要付3倍的惩罚性赔偿,总资产800亿台币的郭台铭有可能面临破产, 21日鸿海股价走势,似乎受到众多消息面影响,终场下跌4元,以111元作收。

  鸿海股价21日受到网络上流传董事长郭台铭传遭美国国税局追讨逃税税金39亿美元的影响,盘中出现下挫,除了引来证交所的重视,鸿海也在股市公开资讯观测站上措辞严厉的表示,“某些特定人士自导自演,有关陈述,一派胡言”,“某些特定人士藉由散播不实讯息,意图影响股价,吁请主管机关严视此一事件并打击不法”,经过澄清,22日股价开平走扬,盘中上涨2元。

  臧家宜强调,自己握有案号跟证据,但由于两人交恶已久,文章的可信度,外界还是打了个大问号。21日傍晚,鸿海主动发出声明,强调这种说法是一派胡言,模糊焦点,意图扰乱社会视听,吁请主管机关打击不法行为。

  臧家宜22日下午现身立法院,除发表5点声明外,更强调所有讯息都是来自美国律师,可受公评。臧家宜对于鸿海以声明方式否认一切,表达不满,臧家宜表示,召开记者会是希望鸿海不要用很强硬的态度来模糊焦点,“我觉得一切归诸事实,不要打口水仗”。

  臧家宜再度提告鸿海,让双方的官司再添一桩,不过之前的官司都还没有解决,鸿海27日再度收低,下跌1元以109元(新台币)作收,如果双方之间的恩怨短时间没办法落幕,鸿海37万股东的权益恐怕还是受到影响。(蓝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