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黑马
黑马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7,936
  • 关注人气:20,5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之六:我的保定向阳小学和延寿寺老街

(2017-08-24 20:36:56)
标签:

黑马

保定

延寿寺

向阳小学

情感

分类: 想当年

我的保定向阳小学和延寿寺老街
谢谢陈伯涛老先生的绘画,让我看到了老学校和我家老院子,老房子。

我的保定向阳小学和延寿寺老街

延寿寺东侧有不少高门大院。


我的保定向阳小学和延寿寺老街延寿寺街煤厂门口。往西是高家胡同,我在那里长大,可惜里面的12号吴佩孚公馆拆除了,那是一座很高雅的民国老建筑。谁有吴公馆的老照片呢?南北是延寿寺街,后来叫向阳街。

我的保定向阳小学和延寿寺老街延寿寺街南口,与双彩街成丁字。

我的保定向阳小学和延寿寺老街左边的五号院子很雅致,它对门是我的母校向阳小学,当年的延寿寺小学。

我的保定向阳小学和延寿寺老街进门后向东看大门口,古槐树和老教室。拍摄于1998年前后。

我的保定向阳小学和延寿寺老街

当年很新的教室。排练文艺节目就在这里。院子外树下打乒乓球。

我的保定向阳小学和延寿寺老街

将近半个世纪过去了,从我1969年上学就在这树下水管子里对嘴喝凉水,那时的凉水怎么那么甜。

我的保定向阳小学和延寿寺老街

我们五一班,1973年毕业离开。

我的保定向阳小学和延寿寺老街

我是这里的高小毕业生。

我的保定向阳小学和延寿寺老街

1957年照片上这些老师我一个都不认得。

我的保定向阳小学和延寿寺老街

但1959年照片上的老师我就认识好几位了。后排右二是我们毕业班班主任刘玉梅老师。她后来调到北京,都没能找到她。还在找。左五是体育吴老师,后来当过校长。前排左一是一位资深的语文老师,姓刘。左三是传达室崔大爷。左五是著名的叶灵校长吗?但愿不是。叶校长文革中很早就自戕了,很惨。右一是杜维贤老师,教过我语文,非常美丽温柔的老师。

 

之六:我的保定向阳小学和延寿寺老街

到1960年的照片,我认识的就多了。后排左二应该是董彦珍老师,当过我们班主任。右一应该是著名的闫守礼老师,文艺天才。前二排左四是刘成荣老师,后来也当过校长,曾是我们班主任。

 

    

这些老师在我出生的1960年已经后师毕业当了老师,估计就是二十岁上下。等我1969年复课闹革命上学时,他们不过是三十岁,可在我眼中他们似乎都是很大的中年人了,非常像艺术家,非常成熟。太有意思了。

   

我不知道的是,1969年从天津迁到保定一所大学叫河北大学,离我们很远在东边。我上中学后同学里有河大子女,才知道保定居然有大学。但五年后我居然就上了那所大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签名本的遭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