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照日格图的微评
照日格图的微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5,194
  • 关注人气:3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翻译作品:请给我你的爱

(2008-10-03 16:58:36)
标签:

翻译作品

请给我你的爱

喜剧世界

照日格图

杂谈

分类: 他山之石(翻译)

      

             (蒙古)达·嘎日玛    照日格图  编译

 

                   发表于《喜剧世界》2008年11月上

 

    父亲下乡的那天母亲领了一位络腮胡叔叔回家。傍晚时分母亲让我回自己的房间玩。没过多长时间我就听见有人在哭。我赶紧去卧室看看。那个男人跪在地毯上,向母亲祈求着什么,他说:“请给我你的爱!”

突然觉得络腮胡叔叔怜。爱是个什么东西呢?大的,还是小的?四方的,还是三角形的?或许糖一样甜,也可能很酸。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到处去找爱。哥哥正在外面修自行车。

   “哥哥,我想从你这里要点东西。”
   “说吧。”哥哥说。他是个司机。

   “如果你那里有爱,请给我一些。”

    哥哥笑了,说:“爱?你用它做什么?”

   “给络腮胡叔叔吧,昨天他跪在妈妈前面乞讨呢!”

   哥哥笑了,他从工具箱里给我拿了一个铝质的螺丝帽。

   我把螺丝帽拿在手里很奇怪,原来爱有着这样的颜色,而且还可以转来转去。

我把螺丝帽包在纸里藏好,晚上络腮胡再来我家时递给了他。

   “这是什么?”他问我。

   “爱呀,这是我的司机哥哥给我的。”我说。

    他笑了,“司机有用不完的螺丝帽。”

    那天我变得无精打采。晚上妈妈又领来了一位叔叔,他是个秃顶。晚上他也和络腮胡叔叔那样跪在地毯上跟妈妈说:“请给我你的爱!”

    或许大人们都很需要这个东西。我只能去奶奶那里寻求帮忙了。奶奶耳聋了,所以我说话必须大声喊出来。

   “奶奶请给我你的爱!”我说。

    奶奶掏了掏她装糖果的袋子,给我拿了几块糖果,说:“奶奶的也没了,以前给过太多的人了,现在只有这些了。”我也看到奶奶的糖果袋里确实没有糖果了。

    晚上我把奶奶给我的“爱”拿给秃顶叔叔。

   “这是什么?”

   “爱呀,妈妈可没有这样的爱,你也别从她那里要了。”我说。

    秃顶叔叔大声笑了出来。后来家里来了个红鼻子叔叔,他也向妈妈要爱。

哥哥已经给过我了,奶奶的也没有了。我能从哪里要点爱呢?恰好这时候下乡的爸爸回来了。

爸爸抱着我说:“臭小子你想爸爸没?”

    “当然想了,爸爸,你有爱吗?”

    “有啊,你用它做什么?”

    “我要,一、二、三……五个爱。”我说,“我要给络腮胡叔叔、秃顶叔叔,还有红鼻子叔叔。”

我看到妈妈的脸红得像颗枣。然后爸爸领妈妈进了厨房。后来我听见厨房了乱成了一团。或许爸爸是个很抠门的人,他不轻易把他的爱给别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