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照日格图的微评
照日格图的微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5,840
  • 关注人气:3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博客   我的独角戏

(2006-04-11 12:15:37)
分类: 闲言碎语(交流)
    昨天在中山西路看见一位妇女抱着孩子在乞讨。人们带着冷眼匆匆绕过那里。有一个女孩,看来是小学生,蹲下来从书包里拿出一盒酸奶,放在妇女面前,没有一句话匆忙离开,一切发生得都如此安静。
     写博克就是一种乞讨,向我的心灵乞讨一种让我感动过的因素。当我的一些感受从左到右行走在博克里的时候我的心灵会得到些许安慰。当我写完一些文字点击“发表文章”的时刻我的感动便被永恒地留了下来。有时候我会细细品读我曾经那些感动,感动之余让我觉得我是如此的幸运,可以拿一些微不足道的感动来和自己分享。所以我是我博克里唯一的主角。一切都是我一个人的游戏。偶尔一些朋友们会来分享我的感动,我不知道我那小小的感动会不会象的石子一样在别人的心灵上激起小小的涟漪,但是我却始终坚持着去记录那个涟漪的源头。
     上学的时候曾经我把那些不成文的诗歌、散文粘贴在多个BBS里,虽然有时候会有很多人来阅读你的文字,但是当你还不曾完全满足的时候你发的帖子便沉入海底,从此销声匿迹。写博客就不一样,有一种在自己的书房里的25瓦台灯下写作的感觉。写下文字的时候觉得我的博客是一座外表并不华丽的房子,里面却充满了色彩斑斓的故事。有一位朋友曾经告诉我,在没买房子之间自己就有一种在都市漂泊的感觉,如浮萍。如果是那样那么我现在依然在漂泊着,但我的文字却在2005年11月一个寒冷的下午有了他们新的住所,从此获得新的归宿。
     感谢熟悉和陌生的朋友会去光顾我那有着天蓝色的、忧郁而温馨的屋子,感谢还有朋友因为没有能打开我的博客而焦急地在深夜里致电与我。因为博客是一个人和一群的的事情,我将继续写下去,记录心跳的节奏。
      我“博”故我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