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甄子丹
甄子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62,207
  • 关注人气:11,1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突破

(2010-05-26 18:30:01)
标签:

叶问

精武英雄.陈真

场口

武术

杂谈

《葉問》電影系列的票房和口碑受到觀眾的肯定,成功推廣功夫電影之餘,也令入行多年的我有了代表作。我明白作為一個演員,不能陶醉於一時的成功,需要自強不息。

 

飾演陳真,我考慮了很久。猶豫,主因是陳真有太多人飾演過,包括本人在15年前亦拍過電視劇《精武門》,再者,李小龍飾演的陳真深入民心,如何能作出突破?決定接拍《精武風雲.陳真》,一方面是對陳嘉上與劉偉強的製作班子有信心,另一方面,是希望挑戰自己。無論在演技、體能和武術指導方面,這次對我來說都是巨大的挑戰。

 

演技上,我要完全放下葉問。陳真野性不羈,熱情豪邁,和葉問的角色反差很大。葉問是儒雅的一代宗師,斯文內向,演繹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細節都要盡量收歛。陳真的角色難度更大,集多重身分於一身,白天是不羈的夜總會老闆、晚上是仗義的黑俠,其真正的身分,是熱血的革命份子,為此我要調節心態,重拾年輕時的衝動調皮,為了將不羈這個特質發揮得更好,我特別參考了奇勒基寶、李察基爾、畢彼特的演繹,也看了一些劉德華、梁朝偉的電影。摸索著不同的演繹方法,讓我和舒淇拍攝談情戲時更加得心應手。

 

體能上,我要超越當時的狀態。葉問是清瘦的,我需要在短時間內減肥,弄得身體有點虛,為了保持體力,不用埋位時我會坐在一旁休息。相反,陳真是大隻型,體格魁梧而沒有贅肉,脫衣服展示肌肉的情節免不了的,因此,我要將身體維持在最巔峰狀態。除了控制食量外,早上六時的通告,我預早一個多小時起床做push up健身。46歲的體魄有可能比31歲時更fit嗎?答案是肯定的。在此我很開心地告訴大家,我做到了。

 

最後是武術指導上的突破,如何將功夫電影的指標再提升?不計客串,這是自《導火線》後,我首次再擔當武術指導,自然不能有半點馬虎,不過,要突破以前所有的陳真,坦白說十分困難。因為無時無刻在腦海中構思招式與武打場面,弄得拍攝期間經常失眠。雙節棍、凌空腳踢日本武道場的場口不可或缺,放膽把李小龍的截拳道結合混合格鬥,再注入具創意的實戰功夫元素,作為晚輩,藉此向李小龍致敬。

 

世上無難事,要的是決心與恆心,這是我在拍攝前後獲得的最大啟發。《精武風雲.陳真》務求展現的一個全新的陳真,希望大家會喜歡。

突破



突破

突破

突破

突破

突破

突破

突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心……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