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苦练短杆
苦练短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1,216
  • 关注人气:6,7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雪茄铝管之变以及使用技巧

(2017-02-13 09:15:11)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AxTPif1ygS

当阁下从口袋里的铝管中取出雪茄出来品尝的时候,可有想过,这小小的铝管,其诞生的过程其实相当有趣。

时间回到1932年,当时,德国商人Waldo Braden为了令雪茄更有效及更广泛地分销到世界各地,同时又要确保雪茄在运送途中不受伤害,他发现一种称为冲击挤压的方法,使用铝质的小管子保存雪茄,稳妥之余亦确保了容器生产的成本问题。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AxTQ7KnI5g

诚然,这项构思在当时并不得到同事们的支持,他们认为传统的哈瓦那雪茄客不会购买一支孤立在管中的雪茄。但是,Waldo凭着自己的坚持力排众议,自己承担了其发展的所有成本,设计了首款铝管雪茄,并申请了专利,这款铝管称为Solo-Seel。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AxTQ9L3MEi

不可否认的是,他的设计最终推动了雪茄包装的改革,并成为今日雪茄发展的关键所在。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AxTPk1q5Uu

Waldo Braden

(右二)

凭着坚持与信念,自费开创了运用雪茄铝管的先河。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AxTQ4FpKee

时至今天,由于铝管本身便于携带,功能性突出,受到各大雪茄迷的追捧。我们能够看到各种色彩缤纷的雪茄铝管,世界知名的雪茄品牌,例如高希霸、罗密欧与朱丽叶、乌普曼、帕塔加斯、蒙特等等都有自己的铝管雪茄。

铝管确实能对雪茄的茄衣起到有效保护作用。这归功于铝管内的设计。通常来说,铝管内会铺有一张薄香柏木作为里衬,在保证密封性的同时,也使雪茄不会因接触到管壁而意外受损。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AxTPnom4Wm

TIPS:

1、铝管装雪茄,在放入雪茄柜子或者雪茄箱子中保养的时候,最好将铝管盖打开,方便保持雪茄内的湿度和温度,加速雪茄的醇化。

2、使用完的铝管,其实可以重复使用。尤其像蒙特老鹰、高希霸世纪六号等大尺寸的铝管装。抽完雪茄之后,把铝管留下。下次抽剩的雪茄,可以将雪茄头剪掉,然后放入铝管内,方便保管和携带。注意,一定要剪掉雪茄燃烧过的那一头,否则会有雪茄烟灰将雪茄弄脏。

资料来源:Cigar Journal

雪茄鉴赏

古巴高希霸导师

COHIBA ESPLENDIDOS

15支纸盒装

环径:47;

长度:7 英寸(约17.8mM)

工艺:纯手工卷制

产地:古巴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AxTPpAq7Ga结构:整体架构非常结实紧密,咖啡色叶脉清晰细腻略熟的流油。拿捏有弹性。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AxTPsHuHJI特性:易点燃、燃烧均匀、抽吸顺畅,烟灰包紧茄衣灰白卷叶灰白抱紧茄心奶黄白、品质稳定、烟量很大浓郁。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AxTPtHJTc0味道:前段有可可豆味,中段有烤杏仁香和胡椒味及木香味,后段有肉桂及微辣味道,最后有酿酒的香味。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AxTPvL69RI其他的味道没品出来,还算不错;应该属于高浓度、高烈度的茄中极品。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AxTPwO5LWK

参加雪茄线下活动,雪茄渠道对接微信号:xuejiashe

关注雪茄社订阅号:cigarcommunit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