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擦边而过
擦边而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6,296
  • 关注人气: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人的青藏日记7:雨中塔尔寺

(2009-08-17 05:44:39)
标签:

青海

西藏

旅游

分类: 青藏日记
8月2日,西宁之旅接近尾声,梅子与我约好去趟塔尔寺。

塔尔寺在西宁近郊,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俗称黄教,好戴黄色帽子)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还是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对于我而言,这些宣传点的吸引力都不及拍摄《天下无贼》外景地。

这些年,我与很多人一样,喜欢跟着电影去旅行,管它是艺术片还是商业大片。但后来逛了半天才知道,《天下无贼》在塔尔寺镜头很少,主要是在甘南的拉卜楞寺。

前几天行程安排太密,天天早出晚归,今天睡到快中午才起来。起来时阴天,到了出门时雨点已零星落下。

看来今天要赶雨了。再次庆幸前两天的阳光,而在青海湖,没有阳光就等于没有了一切。跟梅子在西门体育馆附近会面,这里有很多拼车去塔尔寺的小车。

我们到的时候,有一辆改装成《头文字D》的“藤原豆腐店自用车”等在那儿。是一辆白色富康,加了尾翼,坐垫还是法拉利的(应该是山寨版)。我们有些吃惊,掏了10元一人,“法拉利”拉上我们几个往塔尔寺的高速飞奔。

由于下雨,在塔尔寺的回忆很少。两点印象最深刻,一是80元的门票原来是可有可无的,但我们买了;二是,浇成了落汤鸡,真的是“落汤”,雨水在塔尔寺的道路上都汇集成小溪,到处都淹没脚裸。

永红与小迪今天去了门源,也赶上了雨天。傍晚的时候,小迪坐车前往兰州,永红约我们吃晚饭。我们回到市区时,已是6点多。约了她们上去,看昨天的照片,煮开水,吹鞋子,这里俨然成了我家,而她们有了作客并且毫不客气的感觉。

2009.8.2 于西宁。一个人的青藏日记7:雨中塔尔寺
(雨中塔尔寺后的晚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