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易林
董易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866,982
  • 关注人气:193,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乾坤宝鼎”直上事业顶峰

(2010-05-13 10:01:35)
标签:

董易林

国际周易

事业

官运

仕途

乾坤宝鼎

董易林吉祥物

星座

分类: 董易林吉祥物

 “乾坤宝鼎”直上事业顶峰

文/董易林

 

http://www.gjzy.com/uploadfile/2010/0513/20100513094819930.jpg


   一位很有身份的朋友请我去他的办公室,帮他看看在办公室怎么布置,可以更有利于他仕途的发展。我在做了其他的专业分析之后,特别强调一点,在办公室里摆放一只鼎。

   他闻言会心一笑:“不错!这个鼎是一定要有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言九鼎、大名鼎鼎、鼎盛时期、鼎力相助“等成语,也就不难理解我的建议以及这位朋友的会心一笑了。

   鼎,现在已经是不少注重事业发展的朋友们必不可少的吉祥物了。这点,起源于人们对鼎的崇拜。

   在中国古代,鼎被视为立国重器,是国家和权力的象征。“鼎”字也被赋予了“显赫”、“ 尊贵”、“盛大”等引申意义;沿用至今,国人对鼎仍然保留着崇拜的意识。
 

   其实,最初的鼎,本来是古代的烹饪器皿,相当于现在的锅,用以炖煮和盛放鱼肉。《说文解字》里说:“鼎,三足两耳,之五味之宝器也。”

而鼎被赋予神圣的色彩,相传起源于禹铸九鼎的传说。

 

   传说夏禹搜集九牧之金铸九鼎于荆山之下,以象征九州,并在上面镌刻魑魅魍魉的图形,让人们提高警惕,以免被这些怪物伤害。从此,鼎就从一般的炊器发展为传国重器。

   商周时候,都把定都或建立王朝称为“定鼎”,国家灭亡则迁鼎。夏朝灭亡以后,商朝建立,九鼎迁于商都亳京;商朝灭亡,周朝建立时候,九鼎又迁于周都镐京。 
 

http://www.gjzy.com/uploadfile/2010/0513/20100513093202224.jpg

(乾坤宝鼎)

   不仅如此,鼎还是文化的载体。

   商周时候,鼎上有铭文记载那个时代的典章制度和册封、祭祀、征伐等史实,而且把西周时期的大篆文字传给了后世,形成了具有很高审美价值的金文书法艺术,鼎也因此更加身价不凡,成为重要的历史文物。

   现代汉字中的“鼎”字虽然经过了甲骨文、金文、篆书、隶书等多次变化,但一直保留着“鼎”这一实物的形体特点,是典型的象形字,物与字几乎融为一体,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

    所以,今人眼中的鼎,不仅仅是鼎本身,而是兼具权力的威严、历史文化的厚重、以及事业有成的吉兆等等。
 

   这款“乾坤宝鼎”,就是专门为有志在各种行业立于领导阶层的人士,特别是仕途宦海的朋友们,而精心设计的。“乾坤宝鼎”所用的材质、铭刻的纹饰,无一不是尊贵威严,吉祥华美的象征。

 
   事业、权力、威望,你想拥有吗?你想让自己人拥有吗?

 

                            (本博文章,如非特别注明,均系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报纸、杂志、电视台董易林老师文章约稿QQ:645085642) 

 

  ---------------董易林吉祥物QQ在线咨询:QQ508851718--------------- 

 推荐进入:免费测试  董易林吉祥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