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沈威风
沈威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1,810
  • 关注人气:5,7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运动妙处之密度问题

(2011-09-02 20:38:43)
标签:

杂谈

我曾经很愿意被人评价为“长得清秀”,要知道《红楼梦》里提到第一次提到林黛玉的时候,用的四个字也不过是“聪明清秀”而已,可见清秀是一个多么高的评价。直到后来,这个词被天涯论坛毁了,不明白其中过程的朋友,可以自行去论坛寻找答案。

我曾经很愿意被人评价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哦,当然,我后来明白这其实是年龄大的一种表现。比如我刚刚参加工作那会儿,恨不得每天早上起床拿笔在脸上画两条皱纹出来,出门参加活动被人说“年少有为”的时候,就打心底里恨对方虚伪,觉得他明摆着是骂我不成熟老道。后来,岁月如梭,和所有的女人一样,就爱上了“你猜猜我几岁”的游戏,虽然明知道对方只要情商不是跌到尘埃那么低,都会在算出一个数字之后,狠狠地减去五到八岁不等,形成一个可以出口的答案。即便这么着,心里还是满足,直到这个问题,再度被天涯论坛毁掉。

我最新爱上的游戏是,你猜猜我有多重?

本来呢,年龄和体重是女人最不能为外人道的秘密,不过既然一干已经奔着黄金剩女去的闺蜜们的公开年龄,已经从80后迅速被口头修改为90后,那么跟陌生人显摆一下体重问题,也不算太过大逆不道。更何况,我显摆的不是体重轻,而是体重不轻。

这个心态有点变态,尤其是在这个人人恨不得把自己饿死的年代,我作为一个饭量不俗的姑娘已经遭人恨了很多年了。得益于南方人祖辈遗传的偏细骨架,我除了到北京上大学第一年体态吹过一次气球之外,其余的时候都还算保持在苗条的范围之内。

08年的时候,我突然爱上了网球运动,开始跟教练每周不间断地学习。教练对我说,要进步,就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练球时间,虽然是业余爱好,也得认真对待,所以至少也得保证一周两次,每次两个小时。“其他的什么体能训练,咱就不提了。”教练带着一种姑且放你一马的神情这样对我说。我问他打网球有什么好处,他说,这是一项可以坚持到80岁的运动,他很诚恳地对我说,“你再过几年,还打得动羽毛球吗?那是一项要求速度耐力的运动,是年轻人的运动。”我想到自己已经从女单选手堕落成女双选手最近已经彻底沦陷为混双选手,不由得不泪流满面地接受了他的说法。于是,带着能一直运动到80岁的梦想,我开始认真地练网球,同时,为了证明自己其实还死乞白赖抱着“年轻”的尾巴,我又不想放弃我已经坚持了很多年的羽毛球运动,于是在一段时间里,我就开始了一周至少三次,偶尔加到四次的运动时间。

半年之后,我赫然发现,我的体重飙升了10斤,在不知不觉中,突破了100斤大关,并有悄然向110斤进发的趋势。不得不承认,在第一次看到体重器上那个数字的时候,我差点崩溃,多年来,我是受“好女不过百”的教育长大的一代女人,深信为了出门对得起观众,体重超过100斤就是一件大逆不道的事情。

在抓狂的情绪下,我把所有的裤子都从柜子里翻出来试了一遍,结果发现所有的扣子都还能轻松扣上,于是我就疑惑了,那10斤肉都藏到哪里去了?后来我得出的结论是,肉还是那些肉,只不过是肥肉变成了瘦肉,脂肪变成了肌肉,因为肌肉的密度比较大,所以在体积大致不变的前提下,重量提高了。

从此我就爱上了猜体重的游戏,只要有人略带虚伪地猜出90的数字的时候,我就得意洋洋地仰天长笑,仿佛觉得那10斤由脂肪变成的肌肉,就能证明我是一个健康的人,一个爱运动的人,一个和那些饿着肚子减肥,以麻杆为目标的女人不一样的人。在我乐此不疲的时候,唯一的一个不和谐声音来自我的一位从专业队退下来的朋友,他现在正在减肥,为此这个身高一米八五的小伙子吃得比我还少。他忧心忡忡地对我说,等你不能保持现在的运动量的时候,有你哭的时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爱与被爱
后一篇:时代和时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