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澜
蔡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10,969
  • 关注人气:231,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外 卖

(2013-11-07 10:12:45)
标签:

杂谈

分类: 談中國

签名会被官方截止,一个半小时中我尽量达到读者的要求,还有很多人照顾不到,不是我的错了。
杨惠姗赶到会场汇合,一齐去吃饭,向我说:「你真受欢迎。」
「老了才出名,好过年轻时出名。」我开玩笑地回答。其实比起其它作家,我算什么?只是游戏而已。
到离开广州市半小时车程的番禺,那里有一家我喜欢的餐厅,叫「滋粥楼」。地方好大,有三层,大堂挤满客人,二三楼包厅,也无虚座。
本来主打无米粥,把洗养得干净的白蛤放入粥水中当汤底,蛤肉可食,汤鲜,再以此灼熟各类河鲜。但今晚要弄些小吃给惠姗怀旧,不叫了。
先上的是马岗酥脆鸡仔饼,里面有南乳和腊肉,对味了。惠姗吃完还打包回去,结果老板一人送一包,惠姗助手小宇一回酒店,即刻扫光,翌日我把我那包送了给她当手信。隔水蒸新造番禺芋头当然美味,接着来的紫色番薯颜色诱人,但不及黄番薯甜。
由云南运来的黑松露,果然有法国和意大利的香味。人家剃几片,这里用来和松茸一起滚水雉汤,水雉是种长在湖边的鸡,很罕见,熬出的汤,甜得要命。
蒸鱼上,叫金边龙脷,乍听以为来自柬埔寨,原来是长在咸淡水交界的,鱼边有两道金色的花纹,故称之。黄眉头是小黄鱼,也是海与河之间的产品。野生。很有鱼味,豆豉蒸之。
铜盘蒸冬虫草鸡,是否虫草,不去研究,但看这个又大又厚的铜盘,在三四分钟内就能聚热蒸熟,什么鸡都好吃。
甜品的黄帝蕉惠姗初尝,大赞。最后上的是伦教白糖糕,主人说其它菜都是自制,只有这一道从伦教外卖,因为无法做得更好。其实,有自信的店,才会用外卖宴客。
【广州之旅.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放 肆
后一篇:布 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