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澜
蔡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08,319
  • 关注人气:231,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主意

(2013-08-26 11:45:06)
标签:

杂谈

分类: 談星馬

在新加坡还与印度尼西亚老友苏先生重逢,爱好电影的人,有一神话,他就是神话的主人,我把这故事说了又说。
电影业被电视打击,在印度尼西亚拥有多家戏院的苏先生,眼看事业消失,电影院一间间关闭,好不伤心。但因一生爱电影,不忍将戏院卖给地产商建房子,空置已久,经济条件也愈来愈差。
在最后的关头,他发现飞来的燕子在里面筑巢。所得的燕窝,当今称为「屋燕」,出售后又得回一笔财产,生活无忧。
苏太太半个印度尼西亚人,也曾当制片,又制作过不少电视节目,儿女已长大,她还是那么年轻漂亮,请我在新加坡的一家高级印度尼西亚餐厅吃饭。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巴东,她对巴东牛肉的要求甚高,觉得餐厅做的还不够水准:「椰加达有一家,巴东牛肉才是第一流。」
我小时吃过真正的巴东牛肉,知道她说些什么,听得口水直流。
「什么时候你来椰加达走走?」她问。
「好几次都想先去一趟,发掘有什么好吃的,再组织旅行团。」我说。
「那为什么不成行?」
「椰加达的交通,是出了名的拥挤,到了之后寸步难行,不是办法。」
「那么你们来了,住市中心,任何地方走路也能到达,不就行吗?最怕你们的团友要四周围看风景,那有点麻烦。」
我大笑:「我们这群人只是吃、吃、吃,买、买、买,名胜都不看。但是,有没有好酒店?」
「大把。」她说。
「地道的好餐厅够不够?」我再问。
「至少有五六家。」
说得我有点心动了,下次去探路,有这个老朋友在,一定找到,再组织个椰加达的周末三天旅行团,相信好吃又好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汤  面
后一篇:道 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