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澜
蔡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10,969
  • 关注人气:231,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 门

(2013-04-30 11:20:23)
标签:

杂谈

分类: 杂文随笔

又要出门,先查目的地的天气。
最冷是十六度,最高二十四,人体最适合的气温。这种情形之下一般夏天的衣服就够了,只要多带一件毛线衣,预防一早一晚过寒,也不会增加行李过重。
天气预报总是不可靠,不管是人造卫星有多先进,经常失误,我从 CNN得到的国际温度最不准确,有时相差十几度之多。打电话问当地友人是万全的方法。
一般旅客遇到了这种天气,不是拚命忍热就是耐寒,以为过了这几天就无事。我则没有这种本领,怎么解决?
买呀,冷就买一件便宜的大衣,热就买些夏威夷恤衫穿穿,这种钱是花得有价值,否则伤风或中暑,医药费可是不菲。

谈到看医生,在外国不是钱的问题,麻烦诸多。你在英国医伤风,他们那边的医生认为是小事,才不管你,所以行李之中一定要些成药,伤风愈早医治愈快好,一有打喷嚏的情形,即刻猛吞药丸当糖吃,别听服太多会影响健康的劝告。
吃得饱饱是最基本的治疗,多没胃口,也要强迫自己来几碗白饭或几块面包,人体就是那么贱,不以温饱来对付不行。
有一只「必理痛」伤风药很有效,分白天吃和晚上吃的两种套装,药性相当温和,对于一般人已足够。严重起来,只有美国的一种药能应付,它白天吃的是红色,夜晚绿色,药名我忘了,只记得叫它为深水炸弹,药到病除,只是人晕陀陀罢了。
水土不服的现象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但我乱吃东西,有时也会拉肚子。轻微的吃「保济丸」,重的吃「济众水」。有一种止泻的西药,白颜色,小小粒的,很有效,但忌服。肮脏东西拉不清的话,肚子更痛,我行李中有一包葡萄糖,原来这种最普通最简单的东西,对腹泻的效力最高,不相信,你遇到了也可试试看。
而天下最好的药,在心理,别怕这个怕那个,否则一定生出病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同 学
后一篇:机 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