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澜
蔡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10,969
  • 关注人气:231,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石头店

(2012-10-30 13:22:27)
标签:

杂谈

分类: 談港澳

钟伟民的「石头店」,地方说好找也不是,不好找也不是。我们向司机说:荷兰园,文化广场旁边。当地人都会带你去。
店开在小巷里,门口有一枝旗,当成招牌,有点像武侠片中剑客停下来叫四两白干、二斤烧肉的客栈。

里面布置得清雅精致,楼下有些镜框,里面尽是大白灿的照片,这只猫虽聋,但态度高傲。喜欢的话,也出售。我说的是照片,不是猫,猫打死了钟伟民也不卖。
楼上摆的都是石头,我不懂得欣赏。但看他在专栏中写的,不亲自来,不甘心。
店里也卖老板一系列的书,花了那么多钱开店,摆摆自己的作品,也不算是过份。
「可惜,来买的多是师奶。」钟伟民说。
香港和澳门的读者,想不到他的和我的一样,上年纪的女人居多。
「师奶也有女儿的。」我懒洋洋地说。
钟伟民听了眼光又发着希望。
装修花了不少心血,一次又一次不如意事件,令人沮丧。虽说澳门租金便宜,领牌照又不必钱,但始终是一笔储蓄,就明目张胆替他义务宣传宣传。这种冷门的店,是需要的。
在店的对面,钟伟民又租了一间,说是朋友来时,石头店不够地方招呼,让客人有个聚脚之地。那边的装修又出问题,我去的时候还没做好,偷窥一下罢了。
电话来个不停,是催稿的,原来明天的专栏,前一日写还来得及,我多年来以为要早三四天交稿,现在学乖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澳门人
后一篇:方 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