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澜
蔡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10,969
  • 关注人气:231,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加路餐厅

(2012-04-19 14:11:58)
标签:

杂谈

分类: 談港澳

澳门老友侯富强先生生日,一群人在葡国菜「加路餐厅」欢宴,我参加一份子。
一走进去,看到墙上装了一个关公像,西餐厅有这种情形极为罕见。老板加路 Carlos解释:「是朋友建议的,我本人是天主教教徒,不能奉拜,但是天下的神仙,只要能帮助我的生意,都是好的,你同不同意?」
我当然同意。天下的菜,只要能帮助我的胃口,都是好的,道理一样。
加路烧的都是家庭式的菜,早上到市场,看到有甚么新鲜材料就煮甚么。
先上一条大鲈鱼,蒸得半熟,另炒洋葱西红柿铺上,再放进焗炉里焗出来。鱼肉鲜美,碟底的酱汁淋到白饭里,更是一流。家庭式的料理,以能送饭为主。

接下来也是鱼,碟中的细条东西,烧得微焦,以为是白饭鱼,吃进口才知道是薯仔丝,马介休肉碎另藏在碟底。
开始口渴,葡萄牙红酒我的认识不多,看冰箱中的葡国啤酒 Super Bock,有黑有白,来一瓶黑啤试试,又涩又苦,很像健力士。
其它菜有咖喱鸡,非常辛辣。另外是红焖牛舌,很软熟。炸猪扒,还有葡国鸡、炒蚬和大虾等等。
蔬菜以白烚烧法上桌,材料是芥兰和椰菜,一见普普通通,吃了才知蒜味极浓,烚得恰到好处,椰菜心带点苦味,虽简单,但好吃。
看到邻桌叫了炸咸猪手,即要求来一份试试。皮炸得香脆,肉带甜。加路说:「很容易做,把咸猪手煮熟,淋上蜜糖再炸罢了。」
「愈是简单愈像家庭料理愈好吃。」我说。
最后加路教我做澳门名甜品木糠蛋糕,把忌廉奶加炼奶打匀,撒上饼屑大功告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鸵鸟茶叶蛋
后一篇:铃 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