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澜
蔡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10,969
  • 关注人气:231,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生友人

(2012-01-03 17:53:02)
标签:

杂谈

分类: 談友

一颗吸血殭尸般的虎牙,开始摇动,知道是我们离别的时候到了。
虽然万般可惜,但忍受不了每天吃东西时的痛楚,决定找老朋友黎湛培医生拔除。近来我常到尖沙嘴堪富利士道的恒生银行附近走动,看到我的人以为是去找东西吃,不知道我造访的是牙医。

牙齿不断地洗,又抽烟又喝浓得像墨汁的普洱,不黑才怪。黎医生用的是一管喷射器,像以水喉洗车子一样,一下子就洗得干干净净,不消三分钟。如果一洗一小时,那么加起来浪费的时间就太多。
今天要久一点了,拔牙嘛。
做人,最恐怖和痛苦的,莫过于拔牙,前一阵子还在报纸上看到一张图片,有个女的赤脚大夫,用一支修理房屋的铁钳替人拔牙,想起了发几晚的噩梦。
老朋友了,甚么都可以商量,我向黎医生说:「先涂一点麻醉膏在打针的地方,行不行?」
「知道了,知道了。」黎医生笑着说。
过几分钟,好像有点效了,用舌头去顶一顶,没甚么感觉。
还是不放心,再问:「拔牙之前,你会给我闻一闻笑气的?」
「知道了,知道了。」
这种笑气,小时候看三傻短片时经常出现。向当今的年轻人提起,他们还不知道有这种东西。不过现在的牙医不太肯用,怕诊所内空气不流通的话,自己先给笑死。
一个口罩压在我鼻子上,听到嘶嘶的声音,接着便是一阵舒服无比的感觉,像在太空漫游,我开始微笑。
「拔掉了。」黎医生宣布。
甚么?看到了那颗虎牙,才能相信。前后不到十分钟,打针和拔牙的过程像在记忆中删除。这个故事教训我们,人生之中,一定要交几个朋友,一个和尚或神父,还要一位好牙医;精神和肉体的痛苦,都能消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前 世
后一篇:王荣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