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澜
蔡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10,969
  • 关注人气:231,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月照红尘》

(2011-11-24 10:33:17)
标签:

杂谈

分类: 談电影.談書

有线电视上有一个很冷门的台,叫《大爱》,不知各位有没有看过?

这个台讲的是闽南语,有时也和国语参半,唱的也多是台湾歌。它应该是由慈济出钱办的,一个宗教团体,财力势力那么雄壮,也真是厉害。
电视剧中有部叫《明月照红尘》,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女主角由台湾第一玉女张美瑶主演。印象中的张美瑶,真是清秀漂亮,她成名时林青霞还没出道,也许有些读者还能记得。
今天的张美瑶,显然也胖了许多,轮廓还是慈祥的,尤其是当她笑起来时,嘴角有个弯弯地,令人难忘。在一个访问中她说:「我一点也不像戏里那个角色那么坚强,我做人有一点含慢。」
「含慢」,闽南语中的意思是胡涂、随便、不介意等等,的确适合张美瑶那种慢条斯理的个性。
退休后的她,一直没出现过,到了早年才让《大爱》台的制作人请出来演戏,也许她亦皈依为佛教徒,感到人生应该积极一点。佛教的真髓,本来就是教人积极的。
对目前的形态,张美瑶并没自卑,人老了,就老了嘛,偶像派的女歌星,以为永远当红,永远不会被代替,才是可笑的。人生,应该每一个阶段都扮得好看才对,什么年龄穿什么样的衣服,干干净净,是最重要的。名牌与否,遮埋不了你本身的傲骨和气质,一违反,便成了怪物。
有几部电影把这个题目讨论得甚佳,一部是比提.戴维斯主演的,美人永远不认老,身边人一个个离去,最后剩下一个追求者,原来是被纳粹党拷问时,弄瞎了眼睛。
另一部描写名演员约翰.巴利摩的女儿,她老后酗酒,在最潦倒时遇到初恋情人,仍旧爱着她。
「你还是那么年轻呀!」她惊叹。
初恋情人脱下了帽子,露出光亮亮的秃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凱撒大帝》
后一篇:幸 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