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澜
蔡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06,629
  • 关注人气:231,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Nagashi

(2011-09-24 11:31:19)
标签:

杂谈

分类: 談台灣
 台湾本帮菜的变化诸多,连续几餐都不厌。晚上,我们去吃「办桌」。
好友蔡扬名导演说:「办桌没有 Nagashi怎行?」
Nagashi日语「流」的意思,是一群流浪乐师,提着乐器从一间酒吧到另一间为客人伴奏,是卡拉 OK的祖先。
「那怎么办?」我问。
「我替你请了一队出名的,还有几个小妹妹跟来。」他说。
到了餐厅,的士哥摇转幻彩灯、喷雾器和麦克风已弄好,俨似个小舞台,四位乐师开始奏些《望春风》等曲子。

我们一团八十人坐下,先上乌鱼子,虽然与午餐重复,但这是客人要求的,接着是烟鲨鱼,取一公尺长的鲨鱼,只取其腹部,煮熟后烟熏,有软皮、脂肪和肉三层夹着,味鲜甜,香港没人做。
粉肝是用针筒把盐水注入猪肝中蒸后切片的。腌肠熟肉二样是两种不同的香肠,有些像南洋小贩在五香摊中卖的,台湾肠做法虽然简单,但为该餐厅之招牌菜。
烤九孔,九孔是小鲍鱼,外围有半个热情果,中间插着虾,想不到这种土得要命的菜,还学会摆设。
虱目鱼只有台湾才吃得到,用肚腩煎之,其它部份抛弃。
接着蚵仔青、飞鱼仔炒蛋、红蟳米糕、螺肉蒜等等,最后有另一碗招牌菜担仔面。
小妹妹上台,是四位裙子穿得短得不能再短的女郎,面貌普通,身材一流,露胸露腰,一面唱一面跳,她们参加婚宴,和生日会等。团友中的女宾,也看得津津有味。
不过这是蔡扬名导演送的礼物,其它团就再也没有这种表演了。
后来一问,才知道台湾流行复古。这支 Nagashi乐队,还时常上电视表演呢。
「那生意一定好得不得了。」我说。
蔡扬名导演笑嘻嘻:「有钱人葬礼,也请小妹妹去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墨尔本之旅
后一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