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澜
蔡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10,969
  • 关注人气:231,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旅 馆

(2010-11-21 13:03:37)
标签:

杂谈

分类: 談日本

「十四代」把我灌得醉醺醺,得找一个好的温泉旅店下榻。
这回我们在山形县一共试了好几家,各有千秋,很难决定。
「古窑」离市中心很近,因为在该址发现了平安时代的土窑遗迹,故名之。当今旅馆的大堂也有陶瓷工房,让客人在空白的碗碟上题字作画,烧后航空寄回来。
吃的也很丰富,先有梅酒,下来是山中野菜,汤是清的,在市场中买到什么鱼就用什么鱼。鱼生也是主要的一环,接着是山形牛的 Shabu-Shabu。煮物有山芋和牛肉,再来寿司饭团。最后是鱼翅和蛋、白饭、 面豉汤、泡菜等等,以水果收场。饭后浸浸温泉,或出外散步,大堂有颜色缤纷的凉衣出租,打扮得漂漂亮亮走出门,要不然穿旅馆免费供应的,也舒适。
「一乐庄」的规模较小,但有很多间带有私人浴室的房间,也是让我犹豫不决的原因,二楼餐厅有牛肉和猪肉大餐供应,这阵子去了神户吃过三田牛,又试过几顿各种做法的牛肉,就来一餐猪吧!山田县出产的「三元豚」最出名,不逊普通黑豚,又香又肥。这家旅馆的老板又是一个食家,爱发明新的吃法,和他一拍即合,做了丰富的猪肉宴给我尝试,即使下次我不住那一间,也得带各位去试一餐。
「泷之汤」有一个私人的果园,可供入住的客人任采、吃,住和温泉都是一流,最重要的是,女大将举止大方招呼非常亲切,训练出来的一群熟练的手下,让客人感到舒服。
这和「古窑」又有很大的分别了,我们一走进去,见到侍者都已经换了一群年轻人,女大将从前是日航的空中小姐,但并没想象中漂亮,也许是新作风,新服务吧。但就缺少了一些什么东西,年轻人虽然满面笑容,可是保持距离,亲切是感受不到,已是大忌。
最后,下次去,还是决定下榻「泷之汤」。
【山形县之旅.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十四代
后一篇:老爷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