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澜
蔡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07,499
  • 关注人气:231,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射水冲厕

(2010-09-01 10:57:25)
标签:

杂谈

分类: 杂文随笔

没见过射水冲厕这个玩意的人,走进洗手间,看到一些不懂得的说明,将电钮左按右按,结果喷得整脸是水。
这东西是怎么发明的呢?据说在「东陶 TOTO」公司有个小职员,因为父亲有痔疮,每次如厕后用纸擦痛苦不堪,做儿子的非得想出些办法来孝顺父亲不可,就一直往这方面的设计下苦功。
经过多年的研究,小职员把构思写成报告,呈到上司那里。日本的机构是一层层的,不能一下子越权交到经理级手上。
他的想法被嘲笑,又嘲笑,但他并不气馁,继续画新的设计图。最后,换了一个思想较为开通的高层,问他道:「你怎么知道它会射得那么准?」
「没有试过,有谁知道呢?我自己是有信心的。」他回答。
凭他这句话,结果被调到研究和开发部门去,这下子,他可乐了。在那里他做了一个雏型的射水冲厕,被喷到满脸是水的,他本人是第一个。
研究到底有点成绩,他就去求其它同事试用,最初没人肯,有的甚至怀疑他是同性恋的。
再三苦苦要求,有些人被他的诚意打动,试了一下,果然行呀!但电力不够,洗得不干净。还有又水又电,会不会发生事故,还是未知数呢。
但是上层很欣赏他的创意,亲自向电力公司谈合作,射水冲厕得到初步的成功;不过还没有能力当成商品出售。
小职员更进一步异想天开,说不如加一个程序,用来洗涤女性生殖器呢。这回再怎么苦苦要求,也没有男同事理他,最后,公司里一个女秘书同情他的遭遇,当了试验品。当然,这位女士,最后成了他的太太。
成功了,在日本大卖特卖,价钱再怎么贵,也有人排队来光顾。当今,其它公司的仿制品多了,但也只有「东陶」的最好最耐用。
用惯了才知道它的好处,喜欢日本,也是因为当今这种喷水冲厕到处都能用到,连公路上的休息站也设有,造福人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懂得认输
后一篇:明朗会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