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澜
蔡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10,969
  • 关注人气:231,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豪 宅

(2010-08-25 10:01:06)
标签:

杂谈

分类: 杂文随笔

香港的地产又疯了起来。最近我去看一间三千平方呎的公寓,叫价八千万港币,合一千万美金,而且地点不是在山顶之类的豪华住宅区。
这个价钱在美国能买到什么?
美国不是一个很安全的地方,但你能买到天下最安全的住宅,那就是奥巴马总统家的隔壁,名副其实出门不必上锁,因为有整个国家的保安人员为你守 卫。
这座房子最近挂着「出售」的招牌,地址是 5040, South Greenwood Ave, Chicago
当然有很大的前花园和后花园,房子一共有十七间房,还有一个马车库。
目前还没有订出真正的售价,附近相同的房子卖的是一百万到二百万美金一座,要是你出香港那座公寓的一千万,相信屋主一定卖给你。
市中心的所谓「豪宅」,一点也不是什么花园洋房,只像高级徙置区。
不知是地产商聪明,或是香港人笨,一在电视上卖广告,说是法国南部的景色,人们就争着去买,以为是住在法国了。
看到这个方法行得通,之后所有的鸽子笼公寓,挤得密密麻麻,你看我我看你的「豪宅」,都以气派呀,名门呀做招徕。大厦名称更愈来愈厉害,有「天」字头的,买到一间,就连天堂也住得进去。
在街上走,一个地产商人跑过来向我说,「蔡先生,买一两间玩玩?」
开什么大玩笑?我的钱,从年轻到老,都是一个个努力赚回来的,按那个价钱,我十辈子也买不起。
我的住宅一向是租的,追不上市价去买,最后在沙士期间楼价最低的时候才勉强购入一间遮顶,当成一个窝。
疯狂总不是好事,每次有这种现象,灾难一定跟着来到,那时候再去换一间大一点的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凤爪
后一篇:切仔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