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IT女民工
IT女民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5,756
  • 关注人气:6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关艺龙一事的后续说法

(2009-02-06 21:21:32)
标签:

在线旅游

去哪儿

艺龙

网上订票

携程

it

旅游

关于艺龙一事,在北京期间,意外接到“去哪儿”副总裁戴政的电话,向我解释了订票预付款“定金”这个概念。其实,去哪儿只是一家旅游搜索引擎,艺龙只是他们所引导的一项搜索结果,但是服务能够做到这样细致,的确是有责任感的企业。
因为一直在路上,没有及时写到后面发生的事。
总之,那天写完博客,满怀着对艺龙的愤怒之情,我又上了qunar,又订了一张票,找了一张从北京到杭州的票,票价居然是近1折,该家订票网站备注有说明,订票必须预先扣款,所扣款项为定金,不代表承诺出票。这个说明就叫我比较清楚,不会在没订票成功之前瞎安排事情,因为过去都是定位成功才打款,应该是最近才改成这个“定金”的说法。过了几个小时,手机上显示了出票成功的消息,于是接着安排了杭州的行程。顺便说一句,我新订票的这家网站,也承诺了如果订票不成功,24小时退款到信用卡。
所以,我认为,如果预先说清楚打款是定金,这个就是比较清楚的合约关系,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扣款又不出票,是存在一定程度的消费纠纷隐患。即使说不到欺诈,最起码不够尊重消费者,特别是退款期限也没有事先任何说明,有霸王合同的嫌疑,而且对消费体验肯定有很大影响。
其次,艺龙的服务各环节都有待改进,如果任何一个环节又改进,都不会把我的消费行为引导到投诉的程度,call center业务不熟练,订票失败不及时反馈,时隔居然长达10个小时,其他网站能做到24小时退款,作为曾经跟携程齐名的艺龙却要3-5个工作日,当然如果携程是像网友留言的那样退款还需要好几个礼拜的话,那我看真是有点店大欺客了。至于这个退款时限,我看应该有相关部门做一个规定,既然是定金,退款当然应该及时,不能由着一些无良网站想什么时候退再什么时候退。顺便说一句,我还没有收到艺龙的退款。且让我拭目(包括隐形眼镜)以待。
总之,建议大家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聪明,拿到好价格,要多用几个机票搜索,我个人常用的是携程ctrip,游易youee,去哪儿qunar,最近用的更多的是qunar,因为毕竟qunar是第三方的,而很多小旅游网站我都已经用过了,有价格优势,服务也并不比艺龙携程们差,所以,去哪儿已经较明显地强过了另外两家。我衷心地希望,在线旅游市场开始进入百花齐放的阶段,而这些后来者们会鞭策携程和艺龙们能够把服务做的更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