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IT女民工
IT女民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5,756
  • 关注人气:6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投也娱乐

(2007-04-12 14:29:15)
两天里见过好几个有趣的人。
昨天先是听江南春神侃了3个小时的广告,简直不知道他的IQ是不是已经到了300。反正把在座的我一个大人加四个小孩给说得新鲜的不得了。
然后又见到胡润,他昨天发布了慈善榜,慈善榜这个事情很好,胡润的慈善榜唤醒了企业家的责任意识,我觉得胡润很懂礼貌,作为一个市场调研者,很有想法。
今天去参加了投资中国(Chinaventure)与艾瑞(Iresearch)联合举办的2007创业投资年会。尽管我连名片都没带,但是这个会绝对值得一写。
先是全球最知名的互联网分析师Safa Rashtchy做了非常吸引人的演讲,比如下一个阶段,那些公司会最火,哪些领域会最热门等等。——要知道么?改天再写这段。
接着,全球最知名的VC之一——DFJ的创始人Tim Cooper上台演讲,这个老头更是fun得不得了,到最后居然就放起一手激情洋溢又好听的歌,然后自己在台上唱起来。
到了第三场就更乐了,红杉资本的张帆,跟另外五家知名VC做一个panel,也就是讨论,张帆妙语连珠,比如张帆一上来就挖苦我们开会的人说,起这么早来参加风险投资会,肯定不正常。然后又说,什么是泡沫什么时候不是泡沫,有时候很难说,不过要是有人接盘,就肯定不是泡沫。
尽管讨论的问题尖锐而切中实际,我还是把更多注意力花在记录他的段子上。我认为,他的口才跟马云是一路,而且有得一拼。
唯一的区别是,快结束的时候,我正觉得这场演说很应该写在今天的博客里,张帆居然就在那一瞬间鬼使神差地说,请大家不要把今天的内容写在博客里。所以我只好不写张帆这个paneil里特别火爆的话了。
昨天江南春说,互联网圈儿里现在聪明人太多,环境不好了(他进互联网更把我们的环境搞坏了),所以现在,进军农业是个方向,跟农民PK总归比较好办(怪不得他一收购好耶,我就转行当了农民工),不过今天眼见互联网行业这么娱乐,俺又舍不得了。
panel里有人说视频网站都没太大前途,因为做不到垄断,投入很大又很难在4-5年内广告有大的增长,我赶紧去问张帆,俺们丁丁地图有没有前途,张帆说,也许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