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IT女民工
IT女民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5,756
  • 关注人气:6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健翔何来海豚音?

(2006-06-27 09:15:32)
分类: 无厘头
声明:我认为黄的道歉还行,原谅他了!
澳大利亚对阵意大利,一直无进球。终场前一分钟,裁判判给意大利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意大利获胜。著名央视足球解说员黄健翔突然爆发海豚音,以嘶哑的嗓音和近似海豚音的爆发力突然嘶喊了一堆言辞激动的话,比如意大利球员有各种历史人物的灵魂附体,意大利万岁,澳大利亚该滚回家等等。
过后,张斌在“豪门盛宴”中连接黄健翔,黄健翔居然说了一堆什么澳大利亚争了中国队出线名额,因此不喜欢澳大利亚队作为理由。
那这么说,黄健翔还有可能在解说日本、韩国以及所有亚洲球队的比赛中再次爆发海豚音。
实在是让我担心。
作为一个听黄健翔解说了N年足球的球迷,我曾经十分喜爱他。如果作为一个普通观众要求他下台,谁能代替他也没谱。不过,要是他今后逢亚洲队便要爆发海豚音,就要让其他亚洲队“滚蛋”,也实在让人担心。
还好黄健翔这不是解说超女,我们球迷好歹比超粉有素质,如果黄健翔解说了张靓颖PK李宇春,当场高呼张靓颖万岁、李宇春滚蛋,那估计玉米们当场就把他痛扁成黄泥。
体育精神是共享共赢,黄健翔在亿万观众面前(且不说还是半夜1点多)的失声失态的海豚音,所表现出的狭隘、势利,以及过后可笑的解释,实在是令我们大倒胃口。真性情就不要拿出线名额做借口,喜欢意大利的真性情也不至于说出让澳大利亚滚蛋的话来。
我希望他能抛开那个出线名额的借口,真诚地向被他的海豚音吓着的球迷观众们倒个歉,真诚地向澳大利亚和希丁克道个歉。
作为一个普通球迷,我尊敬澳大利亚队的表现,我尊敬希丁克。他们不仅是一个完美地挑战了自己的球队,还是我心目中的抗日英雄,虽然这个附加意义可能也很个人。
我本人,遇到很多对中国人很友善的澳大利亚人,我想真诚地对他们说,对不起,当时的那个解说,他绝不代表中国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