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袁倩
袁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0,512
  • 关注人气:1,1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就是天天天天

(2009-12-03 18:15:15)
标签:

两性

情感

天天

女友

cbd

时间距离

杂谈

爱,就是天天天天

 

小L终于跟女友分手了。我们似乎都替他解脱了,终于给个明白的收场仪式。日子真的很能证明一切。当时再不清楚的时刻,回过头来看,一切都昭然若揭。

 

他们恋爱一开始,女友就划出了诡秘的不等式,要小L隔五天才能见她一次,原因自然是距离产生美,近处无风景这样的聪明糊涂话。

 

后来,又变成没提前预约,不能探班到公司或女友的住处。

 

再后来,女友出差回来三个星期,都没给他电话一个,他的朋友看见他女友在逛街,告诉他,他才知道女友出差已经回到北京了。

 

其中的凉薄和生疏,大家自然都看在眼里,其实什么理由都不是,只是,只是他们爱得不够罢了。天天天天过去,爱的稀薄浓淡远近生疏自然在日历上划着大小不一的红叉。

 

日子看似没留下什么,可是,冷冷的空气凝结在眼前,闻一闻味道,就知道分手的时刻应该来临了。

 

无须再说什么两情若在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前提是两情必须相悦,才不在朝朝暮暮;如果不因为清淡了,为什么不去争那宝贵的、浪漫的朝朝暮暮呢。

 

我坚持——爱,就是在一起。距离产生不了美,只能让爱情夭折或者成为旧情。

 

现实的天,还真撑不起“千里共婵娟”这样爱的境界。

 

《千里之外》有一段真情的告白:“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是否还在;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有现实的痕迹和无奈的情感表达。

 

现代的城市,一个CBD一个大兴,都是“太遥远的相爱”呢。所以,在我心里,坚持一个原则:谈恋爱的人,必须在乎朝朝暮暮;“千里共婵娟”是残酷的。

 

爱就是天天天天,爱就是要见到,要闻到,要听到,要抚摸到。你的一颦一笑,你的喜怒哀乐,都要对方看得见,感觉得到。

 

爱,就是这么现实。

 

想起一句话,非常平实,质朴,却能触摸到爱的心门。“幸福是一种能量的汇聚。你可以在能量很低的情况下生存得不错。它代表一种熟悉,还代表一种时间和距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