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田海蓉
田海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54,477
  • 关注人气:3,0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法国之行的“奢华”

(2006-12-26 22:10:48)
分类: 蓉儿日记

我的“法国奢华写真首次揭幕及新书封面征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好友吕思清、张政、孔祥东、雷恪生、刘佩琦、张铁林、还有大双、小双等特别赶来捧场。说真的,看到这样的情形我非常激动,一直忍着不让眼泪流出,但每次到了这种时候我都忍不住。

 

这次“奢华”写真的概念是很早就定下来的,耗资近150万为期一个月,让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了这次法国之旅的庞大上。有人会说,所谓“奢华“也就是“投资巨大”。其实不然,法国是一个自由浓郁文化气息的国家,法国的艺术是“奢侈”的,法国的内涵是“奢华”的。法国的美术、雕塑、音乐、电影、宗教文化、人文著作,甚至包括法国的建筑。当初选择法国,一是因为很久以来对凡高等一批艺术大师的神往;二是因为法国奢华的艺术氛围和它独有的浪漫气息当初选择在法国拍摄就是因为这种 “奢华”,这里有太多的经典等待着我们的挖掘和吸收,有太多的大师值得我们虔诚的拜读。这里蕴藏了丰富的文化内涵,而这种内涵恰恰是需要我们细致的挖掘和品味的,因此才有了去法国开展一次“奢华”之旅的想法。

 

我们要把这些“奢侈”的文化彻底的挖掘、展现,而这些丰富人文文化正是经过了我们的解析、品读、探索而得以升华。因此 “法国奢华写真”就这样诞生了,这次从法国带来的礼物是我们用自己的独特视角诠释法国的奢华,所以,这才是真正的“奢华”。

 

关于法国之行的“奢华”

其实中国和法国一样,都具有奢华的文化宝藏等待着我们挖掘,中法两国关于“奢华”的人文有很多相通的地方,而国际性的文化大交融,正在我们不断的努力中推进。这次法国之旅有幸被法国旅游局誉为“推动中法文化交流大使”,回国后还收到法国方寄来的感谢信。

 

就像我曾经在法国是写的博客《法国一抹中国红》,我们既是将法国的文化带回中国,也是向法国展示中国的文化。现在看来,我们写真在文化上倡导的“奢华”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如果这次“法国奢华写真”能为中法文化交流有一点推动作用的话,那么,我想我是荣幸的,我们这个团队的努力也是有意义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