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紫函
陈紫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42,987
  • 关注人气:12,1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和Marco

(2006-08-02 00:11:30)
   昨天认识一个新朋友——Marco。
   他是巴西籍,但是跟我印象中的五星级球队——巴西队的球员截然不同,比罗纳尔多、罗纳尔蒂尼奥英俊多了,看起来更像个意大利帅哥。
   我们认识在广告拍摄现场,他是广告公司给我找的一个男模,有几款情侣款式的衣服需要他配合。Marco很安静,不需要他的时候他会坐在角落,用浅棕色的眼睛打量影棚里的每一个人。听广告公司的人说他刚刚来中国半个月,是属于国际上那种交换模特,全世界的跑,每个国家待一段时间,如此算来,等到年纪大到不能再做模特时已经称得上周游世界了。听说他很喜欢中国,为了看中国的熊猫跑到这里,他打算先在北京工作一段时间,攒些钱可以去四川看熊猫,这也算一个年轻人在追逐自己的梦想吧。
   Marco化妆很好看,五官像雕塑那样立体,我不由得总想看他,每次被他发现时,反而他比我还害羞,腼腆的笑笑。我很想跟他聊聊天,让他感觉不会太孤单,顺便也可以让他放松一下,听说这是他来中国第一次接到拍摄任务,可惜的是试图沟通后才发现他不会英文,只可以讲西班牙语。果然,Marco在拍摄过程中由于语言障碍他很紧张,他努力的想知道摄影师要的感觉,努力的想很快进入状态,但是由于不能沟通,他越来越迷惘。很多人围着他,试图用各种办法跟他讲述,可是他象个孩子,迷惑的看着大家,那种眼神让我感觉到他的无助。
   我把他从人群中拉出来,带着他到我们要拍摄的位置,然后把摄影师要求的动作一遍一遍的做给他看,示意他跟我学,这是我第一次用肢体语言来和人沟通,结果,我成功了。
   我们拍摄的几组情侣衣服的照片很成功,Marco毕竟是专业模特,配合很默契。
   Marco的到来像是一个插曲,他很快拍完要走了,换上自己的衣服才能看出和他年龄的匹配笑容,他才22岁。我停下工作送他出门,分别时他握了握我的手,我知道他想表达的很多。我微笑的看着他离开,冲着他消失在夜幕中的背影说了声“加油”,可能是说给他,也说给自己吧。
   由于昨天忘记带数码相机去现场,没有与Marco拍张照片,回头我会找摄影师要一张我们的工作照片贴上来。对了,忘记告诉Marco,北京的动物园里就有熊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放生
后一篇:梦想成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