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子愚
余子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4,182
  • 关注人气:1,4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可馨 点评《今夜在洛阳》

(2006-09-16 14:01:59)
标签:

他言愚非

中国洛阳

余子愚

文化

分类: 他言愚非
问好,并欢迎愚者!小磨一下刀,不锋利的,嘿嘿。
通篇甚是流畅,看出有很深厚的功力。

今夜在洛阳
我望着北方的夜空
那里的兄弟背起行囊
准备走向远方 ------首节切入题意,唯一不足,稍显满。


六月,麦子被锋利的镰刀放倒
我们捧起第一把麦粒
献给村庄,收获之后
种下的玉米等待着一场雨的到来 -----隐痛背后的力量!值得一赞,也是个人喜欢的。

我知道你的梦想
挂在村头那棵老槐树上
被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风吹着
没有自己的方向

我知道你的痛苦
我和你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
同样贫瘠厚重的黄土地
同样闷热少雨的季节

我知道你的爱情
古老的枷锁最终会套在我们身上
最爱的女人是最美的花
我们都只是那不起眼的绿叶  ----连续三节“我知道。。。。。。”的开引,既沉重又符合情谊之浓。但给人以重复、繁生的感觉。再打磨一下更好。

谁给你带来那根木头做的手杖?
村庄里又一户人家贴着喜字迎娶新娘
村庄里又一户人家放着鞭炮埋葬亲人
我不知道这是谁的咒语 --------从整体诗看,这一节突出了,像竹节的骨反突似的。个人觉得可以与下面的揉合或者干脆去之。

我想将那风停下
我想赠你一片云
或者是夜空里一颗明亮的星
可我知道你是一堆火

熊熊的火焰燃烧着 ------一节胜过一节的气焰,高涨且激情外溢。欣赏诗者的才华。
我们围着火唱起古老的歌
远去的人从远方回来
他们的声音比我的响亮
 
可馨 于 2006年9月11日 15:5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城市的傍晚
后一篇:清水居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