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之秋_段钱龙
叶之秋_段钱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918,496
  • 关注人气:6,9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孩儿是不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

(2017-04-21 08:36:24)
标签:

文化

西游记

叶之秋

  
  关于红孩儿,坊间有一个观念传播很广,说红孩儿不是牛魔王的儿子,而是铁扇公主(罗刹女)与太上老君的私生子。这个观念很奇葩,很另类,很吸引眼球。只是,这个观念理由并不充沛,经不起琢磨。
  凭啥以为红孩儿就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呢?坊间的理由有四:
  其一、红孩儿会三昧真火。
  听说,三昧真火乃道家不传之秘,太上老君独门神火。红孩儿会三昧真火而牛魔王不会,可见在术法传承上两人就有不同。
  其二、红孩儿没有一点牛容貌。
  牛魔王往常就是一头牛精容貌,显露真身后更是一只千丈大白牛。可是,原著中红孩儿却时一个地道的人类孩童容貌。若是牛魔王之子,怎样会没有遗传到牛的基因呢?可见,其父另有其人。
  其三、红孩儿驱使山神,权力弱小。
  红孩儿驱使山神、土地,而金角银角也驱使山神、土地,如出一辙。金角银角乃是老君的烧火童子,算是身边人。红孩儿凭什麼驱使山神土地呢。牛魔王也没有红孩儿嚣张哦。何况,红孩儿见到观音一点也不畏惧,居然称谓观音爲“脓包菩萨”。从此可见,红孩儿的真正父亲肯定很牛,比观音菩萨还牛。
  其四、其母罗刹女手上有来自老君的芭蕉扇。
  书中灵吉菩萨道出罗刹女手上芭蕉扇来历:乃老君在开天辟地之初获得的通天灵宝。此等灵宝,怎样会随便送出。而火焰山乃是老君八卦炉掉下的一块演化而成。老君给罗刹女芭蕉扇,正是爲了给罗刹女一份丰厚支出,让小情人可以平稳度日。
  总之,只要太上老君和罗刹女私通,才干解释爲何红孩儿会三昧真火,爲何没有牛基因,爲何权力弱小,爲何母亲手中有老君至宝。
  关于红孩儿,我没什麼另类观念,红孩儿,就是牛魔王之子。
  针对四个观念,我逐个反驳。
  其一、红孩儿爲何会三昧真火?
  三昧真火是《西游记》中一种很共同的火焰,威力很大,用私雨无法浇灭。
  但是,三昧真火并非红孩儿独有,孙悟空也会三昧真火。并且,孙悟空才是《西游》原著第一个明白提到有三昧真火的仙人!
  原著第7回,玉帝派人刀砍雷劈都不能损伤孙悟空:
  太上老君即奏道:“那猴吃了蟠桃,饮了御酒,又盗了仙丹。我那五壶丹,有生有熟,被他都吃在肚里,运用三昧火,锻成一块,所以浑做金钢之躯,急不能伤。
  老君说,孙悟空爲何不能被伤?只因孙悟空把偷吃的仙丹,在体内用三昧火煅烧成了一块,全身变成了金刚不坏之躯。当然,孙悟空体内虽然有三昧真火,却不能放到体外。在运用三昧真火的手腕办法上,孙悟空很完善。
  在《西游记》中能在口中喷火的并非仅仅是红孩儿,在第55回写到蝎子精时,原文说:
  那怪见八戒来,他又使个手腕,呼了一声,鼻中出火,口内生烟,把身子抖了一抖,三股叉飞舞冲迎。
  看到吗?蝎子精不但会喷火,还会喷烟,神通和红孩儿一样。可是,那次孙悟空早有防范,一点没有受伤。
  并且,我们翻遍《西游记》,没有任何一处说三昧真火是“道家不传之秘”。太上老君八卦炉中的神火,乃是“文武火”而非“三昧真火”。
  原著中明白提到了红孩儿爲何会三昧真火。
  他是牛魔王的儿子,罗刹女养的。他曾在火焰山修行了三百年,炼成三昧真火。
  红孩儿自从出生后,就不断在火焰山修行。他在火焰山修炼并领悟了运用三昧真火的神通!
  书中交代红孩儿使出三昧真火有两个前提:
  第一、推出五辆小车,小车上放满了五行之物,即金木水火土。借助五行之力,红孩儿才干将三昧真火运用出体外。
  第二、用手砸本人的口鼻,用本人的精血爲引,才发起三昧真火的攻击。
  因而,红孩儿对神火的运用有其高妙也有其局限。他只能在五行车的范围内,才干发起三昧真火。
  之后内容已发公众号。孙悟空大闹天宫不过是一枚棋子?策划取经的真正BOSS不是如来?观音其实和老君联手,共同推翻如来?牛魔王和孙悟空都是老君反天大计的重要人物?……叶之秋颠覆性解读西游记,期待您的关注微信公众号:叶之秋读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