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之秋_段钱龙
叶之秋_段钱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920,757
  • 关注人气:6,9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孙悟空金刚不坏体有何重大破绽?

(2016-08-08 07:24:11)
标签:

文化

叶之秋

西游记

                  孙悟空金刚不坏体有何重大破绽?
                                            叶之秋

    在《西游记》原著中,孙悟空修成天仙后,菩提祖师告诉悟空,悟空已经修成了不生不灭之体。等到吃了老君仙丹,又在八卦炉中锻炼之后,孙悟空身体更进阶成为金刚不坏之体,几乎到了法宝难伤得境界。不过,孙悟空的金刚不坏之体乃是强行进阶,并不完善,存在重大破绽。
    这个破绽被猪八戒成功发觉!
 
    猪八戒从来不是一个冲动的人。就连当初醉酒调戏嫦娥,那都不过是一场戏而已。一个好色的男人连女色一关都能抗过,他还有什么考验经受不住?
  猪八戒一直都在等待机会。那么,他为何会选择在七绝山孙悟空与蟒蛇精大战时出手呢?
  初遇孙悟空时,猪八戒拼尽全力与孙悟空大战,并且用九齿钉耙猛筑孙悟空的脑袋。因为,若当时取胜,猪八戒就有可能是大师兄。
  可是,当亲眼见证孙悟空的脑袋被号称三界最锋利的兵器九齿钉耙狠狠筑过却毫发无伤时,猪八戒深深震撼。
  在很长一段时间,猪八戒都臣服于孙悟空的武力——孙悟空竟然拥有三界罕见的金刚不坏之体,无论与谁打斗,首先就立于不败之地。
  可是,之后的种种遭遇,让猪八戒明白,孙悟空所谓的金刚不坏之体,所谓的铜头铁脑并非是坚不可摧,其中隐藏着大破绽!
  在真假美猴王事件之前,猪八戒亲眼看到孙悟空的脑袋被蝎子精的倒马刺刺伤。孙悟空疼痛难忍。
  在真假美猴王事件之后,猪八戒亲眼看到孙悟空被火焰山升腾的焰火烧得一路狂奔。屁股上的毫毛更被烧得精光。
  猪八戒何等聪明,他必然已经明白:孙悟空只有在有准备、运转真气保护头脑或者全身时,才能达到铜头铁脑或者金刚不坏的境界。若是突然遇袭,来不及施展护体功法,那么,孙悟空的身体一样会被攻破,会被打伤!
  明白孙悟空功法的破绽后,猪八戒知道时机将至。他已经做好准备出手。
  不过,猪八戒顾虑深远,在出手前就已经考虑到种种后果。他必须做到一击命中且全身而退。
  在七绝山遭遇蟒蛇精时,猪八戒意识到绝佳的机会到来了!
  天亮了,蟒蛇精飞回七绝山山洞。孙悟空抢先追赶,猪八戒尾随在后。等到达七绝山时,周围已经再无第四人。
  当看到蟒蛇精现出本相时,猪八戒更加大喜。原文说:
  眼射晓星,鼻喷朝雾。密密牙排钢剑,弯弯爪曲金钩。头戴一条肉角,好便似千千块玛瑙攒成;身披一派红鳞,却就如万万片胭脂砌就。盘地只疑为锦被,飞空错认作虹霓。歇卧处有腥气冲天,行动时有赤云罩体。大不大,两边人不见东西;长不长,一座山跨占南北。
  这蟒蛇精与一般的蟒蛇不同——他已经头上长角,身上长鳞,能行动如风,能化蛇信为兵器。可以说,这蟒蛇精只要稍待时日,必定可以褪去蛇皮,化为蛟龙。
  与那些天生蛟龙相比,这蟒蛇精虽然还畏惧日光,不能开口说话,但是其神通已然不俗。
  加上这蟒蛇精形体极大,乍一看竟然横跨两山。见多识广的猪八戒也不禁慨叹:“若要吃人啊,一顿也得五百个,还不饱足!”
  蟒蛇精为何要显出本相?因为他的本体有两大神通,远在妖态之上。
  其一:吞噬。蟒蛇的胃液能迅速融化食物。一只大蟒蛇吃下一头熊,也就是几个小时就能消化殆尽。
  其二:缠绞。一旦被蟒蛇缠绕,任凭你是仙人也很有可能被绞杀。
  若孙悟空陷入与蟒蛇精得缠斗中,必然心无旁骛,在那个时刻,就是猪八戒出手的最佳时机!
  事情发展和猪八戒预料得差不多。孙悟空与蟒蛇精相遇,蟒蛇精一张口就把孙悟空吞下。原文说——
  八戒捶胸跌脚大叫道:“哥耶!倾了你也!”
  猪八戒其实还在做戏,孙悟空怎么可能这么容易死呢?
  果然,蟒蛇腹中传来孙悟空话语。之后,两人一问一答,孙悟空在蟒蛇腹中横冲直撞,蟒蛇精被搞得飞来飞去。
  最终,蟒蛇精轰然落地,恰恰就在猪八戒身前。
  此刻,孙悟空身在蟒蛇腹中,不能看见外面场景,加上刚刚弄死妖怪,正是得意之时。
  最得意的之时,正是孙悟空防备最虚弱的时候。就在此刻,猪八戒冲上前去,挥舞三界最锋利的兵器九齿钉耙,就朝蟒蛇精——蟒蛇精腹中的孙悟空筑去!
  蟒蛇精腹中的孙悟空有没有受伤呢?
  书中没有明言。
  但是,我们从孙悟空后续表现可以看出端倪。
  孙悟空急匆匆钻出蟒蛇腹,并且恶狠狠质问猪八戒:“呆子!他死也死了,你还筑他怎的?”
  孙悟空用的是反问句,充分表达出此刻心中强烈的不满。
  孙悟空有七十二变,即拥有七十二条性命,自然不会轻易死亡,但是,骤然遇袭,孙悟空八成来不及运转护体神通,身体有可能已经受伤。
  但是,孙悟空身在蟒蛇腹中,他看不到猪八戒挥舞钉耙时的情景,也就无法确认猪八戒到底是筑蛇,还是筑自己。
 点击下图即可转入天猫购买页面,您也可以到微信公众号“秋雨轩读史”中免费阅读
 
孙悟空金刚不坏体有何重大破绽?
 在没有明确证据的情况下,就算孙悟空把状子告到唐僧,甚至是观音、如来那里,对猪八戒也不会造成什么实质性影响。
  加上猪八戒早就料到孙悟空的反应。他傻乎乎回答:“哥啊,你不知我老猪一生好打死蛇?”八戒用装傻充愣巧妙地糊弄了过去。
  因此,在骂了八戒一顿后,孙悟空也只得隐藏伤势,与八戒一起返回庄院。
  在朱紫国,孙悟空让人见药就收三斤,会同馆中收取了数千斤药材,就算开个大药铺也足够。八戒沙僧都提出疑惑。孙悟空解释说自己是不想让御医们猜到自己的药方。
  其实,孙悟空极有可能借为皇帝收取药材的名义,找寻灵药,为自己治病!
  勘破三界仙佛乱斗迷局,揭秘取经路上群妖真相。叶之秋“勘破西游”系列掀品西游狂潮,绝对颠覆传统解说。在线阅读全部作品,请关注微信原创公众号:秋雨轩读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