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之秋_段钱龙
叶之秋_段钱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919,439
  • 关注人气:6,9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历史上十大最强大脑

(2015-01-13 05:54:49)
标签:

历史

文化

                    中国历史上十大最强大脑

                                         叶之秋

 

    Top10、满清夺取天下的第一功臣——洪承畴
  
  洪承畴是汉奸,是叛臣,这点无可辩驳,但是,无论他在明朝为官,还是后来统领江南,出征西南,都取得了赫赫功绩。洪承畴一生虽然不是常胜将军,但是,无可否认,平定江南和扫平西南,洪承畴立功最多。虽然他背叛了明朝,不过对江南百姓还是不错的。抛开民族来说,良禽择木而栖,有何不可?清朝皇帝把他编入《贰臣传》,卸磨杀驴如此,让人心寒。
  
  Top9、辅佐朱元璋登上皇位的第一谋士——刘基
  
  此人的字更有名。刘伯温,在民间犹如诸葛亮一般,羽扇纶巾,谈笑间平定天下的顶级谋士。朱元璋多次赞叹他是张良再世,对刘伯温非常敬重。
  
  Top8、建立北宋的第一功臣——赵普
  
  赵普的贡献很大,可以说,宋初制定的每一项重大国策,背后都有赵普的身影。杯酒释兵权,压制藩镇势力,设立转运使,分化地方财政大权。宋朝能够终结乱世,走出藩镇割据的怪圈,赵普功莫大焉
  
  Top7、唐太宗的治国媒臣——魏徵
  
  魏征,本来是太子李建成的属官。李建成死亡之后,投靠唐太宗。此后的半生致力于进谏,一生进谏无数,留下许多著名篇章。可以说,他成就了唐太宗,当然,唐太宗也成就了他。
  
  Top6、辅佐二主建立蜀汉霸业——诸葛亮
  
  诸葛亮,未出山时就三分天下,惊才绝艳无人可比。此后辅佐刘备建立蜀汉争权。为了回报刘备的知遇之恩,屡次北伐中原,以图恢复汉室。“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诸葛亮已经成为中国为国为民者的典范。
  
  Top5、辅佐刘邦创建西汉王朝的谋略家——张良
  
  张良,本为韩国贵族,曾经雇佣高手刺杀秦王。此后学习韬略,辅佐刘邦争夺天下。在古代,姜子牙更多神话色彩,而张良则成为中国历代最佳谋士,最聪明的人的代名词。吾之子房也,是历代君王对身边谋士的最高评价。
  
  Top4、计关秦王朝兴衰成败——李斯
  
  李斯,制定了许多政策,比如推行郡县制,书同文,车同轨,等等。李斯与秦始皇一起制定的许多制度,成为封建时代两千多年的主要框架,影响深远。
  
  Top3、奇谋成霸业、经商成巨富——范蠡
  
  范蠡,辅佐勾践灭吴。之后功成身退,以经商富甲天下。有钱之后,范蠡散尽家财,再次创业。如此多次。此人无论从政还是经商,都是第一流人物。
  
  Top2、春秋第一霸的主谋者——管仲
  
  管仲,辅佐齐桓公成就霸业,其《管子》一书影响深远。他对生产、经商、军事、经济等等都有不俗见解,在他的努力下,齐国成为春秋五霸之首。他本人也成为“春秋第一相”,并且,后世大凡讲到宰相之才,必然会说如同管仲。比如诸葛亮,自比管仲
  
  Top1、韬略鼻祖、兵家之宗——吕尚(姜子牙)
  
  姜子牙,神话级别的高人,绝对的大器晚成,据说八十岁辅佐周文王,活了139岁,辅佐周朝,消灭商朝。后来的儒家、道家、法家、兵家、纵横家几乎都受到他思想的影响。因此,称他为中国史上最强大脑,也毫不过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