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郝洪军
郝洪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44,298
  • 关注人气:1,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足靠“打白条”冲超是个奇迹

(2009-10-10 22:03:56)
标签:

杂谈

分类: 足球评论

 

实事求是地说,这也算中国足坛一件大事,刚掉进厕所,一下又爬回五星酒店大堂,这样的神奇也只能辽足;辽足没能等到主场放卫星,在延边占上了中超的一个宝座。客场战胜延边队后,辽足提前三轮冲超成功,而且区别上次降级后三年才返回顶级联赛,这次辽足重回中超,像屁股绑上火箭,仅仅用了一年就完成蜕变,不服不行!

 

有句台词道:人生大喜大悲来的太快了,简直太刺激了。辽足玩着升降级的游戏,搞出不同脉络的心态,确实也很刺激。只是,去年降级的冷漠仍然历历在目,如今的冲超喜悦又扑面而来。悲哀时的庆幸与兴奋时的忧愁,让人无法辨别辽足一度迷离的眼神是大脑短路,还是故作矜持。

 

很多人在列举着辽足冲超的功臣,可我却在掰着手指数着辽足这次冲动将付出多少金钱的代价。此前,有人计算如果辽足冲超成功,至少需要补上包括本赛季奖金和工资在内的1000多万资金窟窿。好像对于一向穷的叮当响的辽足来说,1000多万得要了俱乐部的老命了。

 

在中甲,辽足可以连哄带骗,效仿当年的深圳队。工资开不全,奖金不到位,承诺当放屁,辽足算得上“白条冠军”。当然,球员也有自己的小九九,中甲的身份和中超的地位不对等,将直接影响到球员们的前途。帮助球队重返赛场,也是提升个人价格的手段之一。正是在这些眉来眼去的暧昧勾结中,辽足在各种矛盾中,一路高歌猛进,冲超成功。

 

马林是个好教练,冲超他功不可没,球队球场邂逅,比的还是实力,谁能忽视教练的作用?可是,冲超成功的喜悦不能当饭吃,辽足不能总是躺在纪录片里畅想着中超联赛。返回撒过无数纸钱的的中超路,辽足今后的命运不会在主教练手里。

 

这些年,辽足为啥在中甲和中超之间玩着跷跷板?投资方不想投钱,却总要摆出一副救世主或者拯救者的嘴脸,连带着球队只能打肿脸充胖子,球队只能靠卖血换点生活费,勉强支撑着残体。而没有了人才,光靠管理层喊的惊天动地的口号,显然无法吓倒对手,反倒使得辽足一再沉沦成一种丑陋的足球文化的代表。

 

换句话说,眼下辽足的关键,不在是否冲超成功,而是俱乐部是否真正认识到这些年来导致球队半死不活的根源所在。或者说,缺钱是辽足病怏怏的思维病根。其实,不是投资辽足的老板没钱,只是有钱也不想投。这种心态决定辽足经营者们玩的是投机,而不是投资。

 

这意味着,冲超后的辽足生存之路远比冲超前艰险得多。怎么办?辽足的病根在于没有一个投资者从长远目光运筹帷幄这支队伍,投资者以足球为幌子,绑架足球来要挟地方政府,以谋取政策的优惠,这一直是辽足生存最大的瓶颈。所以,冲超后怎么办?

 

既然能一年冲超,辽足如在经营上没有本质变化,它也可能在一年后再次降级,混回中甲。对这支球队感情很深是一种罪孽,既怕它死,又怕它它活;死了伤心,活着看不到希望,这才是真实的辽宁足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