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科钦夫
科钦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96,540
  • 关注人气:1,7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尔沁夫看选秀】09选秀,能否拒绝作秀?

(2009-07-01 10:37:13)
标签:

选秀

绝对唱响

快女

娱乐


    现在已经是7月1号,七月的第一天。
    对于关注歌坛的人来说,7月来了,就意味着中国流行歌坛选秀2009的高潮期来了。
    而7月这个第一天,也会有一个有关于这个选秀高潮开始的标志:就是今晚开始直到四号,一连四天,江苏卫视每晚22:30将会隆重推出“绝对唱响”节目的四场晋级赛,直到从二十强决出十强。
    没错,就是我和黄舒骏、郑中基、黄国伦、彭海桐等老师一起做评委的绝对唱响节目。我将会在这个节目中,和各位评委、所有观众一起来完成一个任务:去发现真正值得发现的好声音,去发掘真正值得发掘的好歌手。
    而最终被发现和发掘而出的有实力者,将会得到一张金牌大风唱片公司的歌手合约,成为许巍、张惠妹、萧亚轩、周笔畅的同门,在一个堪称目前内地歌坛最好的平台上得到机会,真正进军歌坛。
    绝对节目尚未开播,选手水准究竟是否绝对出色、节目是否绝对精彩好看,其实都还有待节目开唱,有待观众和歌迷评判,但我很希望未来大家将会确定的一点是:这是一个诚恳的歌唱节目,音乐在此将得到第一位的尊重。
    因为我一直坚持认为:音乐的力量,在音乐节目中,是最根本和强大的力量。也是观众和歌迷真正内心深处渴望的那种能感动和震撼自己的力量。
    也许,我面对这个已经开始的选秀季节,我们可以问一句:我们在选秀中,究竟想看到什么?是作秀,还是选秀?是梦想真实的成长?还是负面炒作的力量?
    我相信,虽然收视率是电视台之本,虽然今年各选秀节目都受到众多限制大家都必须要想出更多的盘外招数来做节目,虽然我们已经习惯了某些偏离音乐本身的娱乐化电视化操作方式,但我们还是可以并且应该在今年的选秀节目中看到一些理想主义的光芒。
    所以,今年的选秀高潮期,我会和大家一起关注,关注我做评委的绝对唱响,关注我做过评委的快女,也关注其他有可能意外跑出的新节目。
    让我们一起关注是否能的会有一些歌坛新人真正因为这些节目而出现而成长,是否会有一些对于音乐的梦想因为这些节目节目而由小变大、发热发光。
    可以说,如今的内地歌坛,不是一个健康的歌坛;如今的音乐界,也正是一个无限低迷的音乐界。在这个一时还看不到未来的低谷中,自问世以来一直饱受争议的选秀节目,尽管自身还存在种种问题,但它对于如今歌坛的新人推出,还是一个相对来说最好的平台。这是它无可置疑的积极意义。而选秀节目自身,虽然无法拯救歌坛,虽然能做的本来有限,但至少也应该负起更大的责任。
    因为没有新人的歌坛,完全失去理想主义色彩的歌坛,才是没有活力和灵魂接近死亡的歌坛。
    我们当然不会看着歌坛死去,当然歌坛也不会真的死去,它有着自己的成长脉络和游戏规则。
    而一个节目的兴衰成败,当然也有自己的游戏规则。
    而我,希望看到以下八个字成为今年选秀节目的游戏规则:
    拒绝作秀,回归音乐——
    这就是我作为一个评委,作为一个乐评人,作为一个对这低迷歌坛还有一点点信心和责任感的人,对今年包括绝对唱响、包括快女等选秀节目的一点微薄但坚决的期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