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岚
秦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87,273
  • 关注人气:187,3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裸,还是不裸  这是一个问题

(2007-10-11 10:07:22)
标签:

娱乐/八卦

裸,还是不裸,这是一个问题!

 

李安的《色,戒》、梁朝伟全裸出镜、大陆将剪辑后播出,这一连串的反应,成了娱乐圈最近的热点话题。看到有报道说李安承认他的《色,戒》里,演员最好的表现都在床戏上,如果他没有拍成、拍好梁朝伟的激情戏,他将会永远后悔着,因为要梁朝伟这样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放宽尺度来演戏,是需要彼此双方都深深信任着,才可以成功的。

 

作为叱咤华人圈的导演,说出这样一番真实的话语,值得尊敬。这也可以看出,裸戏无论对导演还是演员来说,都是一种不小的挑战。在这我撇开电影的审查制度不说,纯是站在影视从业人员的角度来开讲裸戏的拍摄一事。首先站在导演的立场,担心这些戏拍得过于直观,有损于艺术的完美表达,从而有损自己的作品,伤害到演员的感情。演员则是因为拍摄时难以跨越自己内心的那道心理防线。虽说拍裸戏时,导演和制片会清场,但所谓的清场,只是尽可能把工作人员减少--起码摄像、灯光等工作人员是要呆在现场。故全裸出演,演员是需要一番勇气,除非是情不得已,我想任何一个演员都不会出易做些此番举动的。唯此,在许多作品中,都采用替身来完成这些戏份。这样做的最大的好处是给演员和替身一个好的心理来完成这项工作:演员不用亲自表演,心理没有负担;替身们的演出因观众并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对自己的真实生活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特写镜头和剪辑技巧也会让观众看不出破绽,这可以说是一件让各方都讨好的事情。

 

我们知道,作为艺术,影视作品还是承担着部分记录社会、历史的功能,而有的历史会让影视作品无法回避裸戏。但无论结果如何,惟愿裸还是不裸,以及如何裸,都不再是一个问题。

 

 

 

贴上我的短发照片。裸,还是不裸 <wbr> <wbr>这是一个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