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郝吉林
郝吉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082,424
  • 关注人气:13,3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罐头奸商当年如何祸害志愿军

(2014-07-11 08:25:26)
标签:

历史

图片

文化

财经

分类: 历史

罐头奸商当年如何祸害志愿军

三星罐头厂于1951年4月及10月间,前后承制供志愿军用的猪、牛肉罐头三批,共猪、牛肉33万余斤。在承制第一批牛肉罐头时,所用生肉以少报多,每罐差0.0375斤;第二批牛肉罐头每罐差0.05斤。

罐头奸商当年如何祸害志愿军

    按照合同规定,罐头中须装干肉,而该奸商为求多出分量,却在每罐中加肉汤一匙(该奸商供认约重五钱),被检查人员发现时,该奸商竟诡称:“过磅以后方才加汤,目的为了调味。”但检查人员走后,他又先加肉汤然后过磅。

在订立合同议定肉价时,是以市场新鲜好肉作价,而该奸商则经常廉价收购陈腐牛肉,与合同规定的肉价相差甚大。廉价收购的生肉质量很坏,该厂女工马树桃曾亲眼见过某次买来的一批牛肉(约三四十头),肉色发黑发硬,应该不是由活牛屠宰的。

按规定,为保持肉的新鲜,不许自外埠购肉,而该奸商曾由唐山购进猪肉,从中赚取肉的差价,并虚报空罐及木箱价钱等。

该奸商前后共盗骗祖国人民支援志愿军的资财达11亿余元,已于昨日人民法院逮捕法办。(1952年3月8日《进步日报》)

以上仅是一件案例。

就在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运动中,在“后方多流一滴汗、前方少流一滴血”的口号下,全国人民一面支援前线,一面进行经济建设,节衣缩食,努力生产,踊跃捐献飞机大炮。许多工人自动地在假日实行义务劳动,把增产所得的款项,全部献给志愿军。无数爱国的人民不但捐出了大量的金钱和物资,而且献出了宝贵的鲜血,仅归绥五百个青年就集体输血一万西西,去救治志愿军的伤员。但是不法奸商却在志愿军用血肉争来的和平环境中,过着不劳而食、荒淫无耻的生活。他们假“抗美援朝”之名,强迫工人加班加点,而将工人增产的价值全部攫为己有;他们接受了国家大批加工定货,竟乘军需紧急之际,用强夺软骗的办法,偷工减料,牟取暴利。
    他们从尸体上和垃圾堆里拾取腐烂的棉花,作成含有大量化脓菌、破伤风菌的“救急包”,以高价卖给志愿军,使许多为祖国负伤的志愿军战士,不该残废的残废了,不该牺牲的牺牲了。他们骗得志愿军的购药货款,转作投机生意,而把志愿军订购的急需药品压下来,任令志愿军的伤病员遭受莫大的痛苦和不应有的牺牲。他们把不能用的汽车零件卖给志愿军,使志愿军的汽车运输遭受重大的破坏。他们用坏牛肉作成罐头,用发霉的麦粉作成饼干,用坏鸡蛋作成蛋粉,在咸菜中掺入砂子,高价卖给志愿军,使志愿军不能吃饱吃好,甚至因而中毒致病。(郝吉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