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Caithlin_LaVere
Caithlin_LaVer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1,842
  • 关注人气:1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杯,我来写个小结

(2006-07-09 00:48:47)
分类: 评说类
    呵呵,这两天很忙,没时间看球,还好,可能是看到我工作忙,这几天世界杯也没有开踢。趁现在有点时间,把小孩看世界杯的感受小结一下。虽然据说还有两场球没踢,但能不能看到就视工作情况吧!
    这届世界杯给我的总体感觉是:没有黑马,没有激情,没有英雄。不是我挑剔,当世界杯变成欧洲杯的时候,世界杯其实就已经结束了。
    首先是没有黑马。对比我曾看过的2002世界杯来说。尽管2002年的每一场雪比以往时间来的更晚一些,但那年的世界杯之黑,从一个非著名伪球迷的角度来说,我还是深有感触的。先是黑马横行。看吧,美国进8强了,韩国就半决赛了,土耳其拿了季军,我还记得那年我们中国队首次踢世界杯,而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我们的中国队能和法国阿根廷葡萄牙走的一样远!是的,2000年欧洲杯和1998世界杯双料冠军法国小组都没出线,最有希望得冠军的阿根廷没有出线,被称为黄金一代的葡萄牙也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了。想想吧,那么多世界强队陪着中国队一起欣赏了韩日两国的风景,然后“Say  goodbye"该是多么震憾的大事!
   其次是黑哨狂吹。意大利和西班牙是怎么死的?呵呵,真不是一般的黑。当然啦,本届世界杯上没有明目张胆的黑哨也是件好事啊。看来,欧洲人还是很内敛的,不似咱们有些人,不仅明目张胆地抄袭歌曲和小说,还“拒不道歉”!很光荣呀!晕,我怎么说起这个来啦,做人不能太八卦啦。而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球队全军覆没(澳大利亚利现在算亚洲队吗?小孩不太懂啊),非洲雄狮只有加纳一枝独秀,老牌强队都顺利过关,看的是一点新意也没有。如果非要说有冷门,那么,巴西的提前离去勉强算吧。记得当时我边看边为他们高唱《不想离开你》!
   再说没有激情。我是说球队啦,不是说球迷!球迷们还是那么可爱,该哭的哭,该笑的笑,该喝啤酒的喝啤酒,该陪老婆的陪老婆(俺们女球迷看起球来,那更是巾帼不让须眉)……而那些球队呢,唉,英格兰,我为贝克汉姆流泪,为你们悲哀;巴西,你们的桑巴呢?你们的攻势足球呢?你们的天才呢?!!意大利“伟大的左后卫们”,你们就只会打防守反击吗?阿根廷和德国还算让人眼前一亮,而澳大利亚的方式却只能说是赌徒式的疯狂。看着一场场点球决胜,我们是应该欣喜还是难过?
    最后是没有英雄。相比起1998年齐达内的横空出世,2002年罗纳尔多的涅磐重生,以及更早的我还没有出生时的什么贝利,马拉多纳啊,本届世界杯,没有一个让人记住的名字。也许人们会说,踢整体足球才能取胜,但我要说,在这样一个争演主角的年代,如果还是靠即将退役的齐达内来撑场面,那么,足球的魅力还剩几何?没有英雄,就没有拥戴的目标,那么,我们的掌声,应该为谁响起?我们的泪水,应该为谁而流?这是一个问题。
    纵观我所看过的2006年的世界杯比赛,我只能说,我很失望。希望,再明后天的最后两场比赛中能有一些经典出现,我不希望,当若干年后我回忆起来时,脑海中只有贝克汉姆的眼泪和罗纳尔多的背影,况且,那个背影还如此肥胖!
    还有黄解说员,我是相当佩服你啊,你是那么有预见性地看到了意大利光明的前途,以致于你激动万分地高呼“意大利万岁”,虽然那一刻我们是相当地尴尬!后来某报上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黄健翔,我在健翔桥上等你!”我以为这句话应该从那个超女嘴里说出来更贴切,当然,要是能用英语发音就更棒啦!
    嗯,时间流转走的太快,脚步跟不上心态,仍不断期待未知的未来,有更多精彩!后天的决赛,还要再写一写!

0

阅读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