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尚进
尚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3,794
  • 关注人气:5,0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程序员的首席保健医生怀疑微软撒谎

(2006-05-21 08:36:41)
分类: 不扯谈的日志
转一个blog内容给大家共享,这是《程序员》杂志首席保健医生(这位热衷写小程序的主编是预防医学专业高材生,当年非典...)的饭后唠叨。就跟当初我质疑赞助足协的那个神秘的iphox一样,阎医生以客观的思维质疑了一下微软要培训20000中国软件人的事情。反正有人在蒙人,这是肯定的了。
 
--------------------------------------------------------------------

不久前,微软中国宣称在《战略合作备忘录》签订之后,除了采购硬件7亿美元之外,还培训了两万名软件工程师。

然而,这个数据是从何而来呢?我们从未在市场上听说过有如此大的规模培训,中国几十万的开发人员,按照这样的比例,几乎应该四五个人中就有一个接受微软的培训。

因此,这个培训的概念非常值得深究。这个培训指的是微软收钱的认证培训呢?还是微软真正的义务培训呢?是不是其中把给大学讲的几堂课也算到了自己的功绩上?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是否下一阶段,微软也可以到大街上开坛授课,把聚集的人群也算到自己的功绩上。

事实上,微软在这个问题,只是做数字的文章。在记者准备约采访微软负责此事的人员时,对方一直未给予反馈,是不是其中某些事情不愿表白呢,道是不是微软在这个“培养两万名软件工程师”上说了谎呢。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又一个备忘录的执行中,微软仍然会给中国政府交上“超级好”答卷。

所以,我们希望就这个问题深入了解,如果大家参加过“微软两万工程师培训”或者了解这方面的细节,欢迎和我们联系。联系email是yanhui@csdn.net,请注明:微软两万工程师培训字样。

最近,一位读者发来信件,信中说:我是一名去年毕业的大学生,正在武汉一家计算机培训学校学习。我们学校与微软搞了个微软开放实验室,说的是为优秀学员提供微软的免费技术培训。但是我们没看到有谁参加了培训。微软还和学校搞了个机器人足球大赛,说是冠军能参加技术培训,并去微软总部参观!但是这个机器人足球的赛前培训仅仅是介绍机器人编程控制的大致概念,上了34次课之后就开始比赛了,没明白怎么回事,只是把老师提供的现成策略文件改改而已。  这就是所谓的微软培训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