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尚进
尚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3,794
  • 关注人气:5,0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使用的流水线产品都拒绝戴奢侈品的“套子”

(2005-12-22 16:01:38)
分类: 不扯谈的日志
当20小时前,金茂大厦还没有着火的时候,俺在2层跟两个人对话了一番,第一个是摩托罗拉汉城设计中心的设计师,感觉还不错,至少这韩国哥们还明白什么是人体工程学,什么是质感思维。而第二个采访,则让俺彻底感受到一群被所谓国际时尚洗脑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
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也不关心vivienne tam是谁,当看到摩托罗拉聘请这位被称为国际知名华人设计师的广东女人时,实在不明白同时一块采访的几个所谓时尚女记者,为什么对她设计的手机皮套感冒。毫不实用的人造皮革和塑料尼龙,然后被描绘上“龙、京剧脸谱”这类特别“中国”的造型。这让我再一次看到了所谓中国符号在作祟,这种玩意jb又一次出口转内销了。如果这个革制品套子上烫印的龙下面,不写上vivienne tam,感觉跟过街天桥上10元的地摊货没什么区别?
我使用的流水线产品都拒绝戴奢侈品的“套子”
当我毫不掩饰的对国际知名女设计师发出疑问时,一同采访的几位女记者都快惊呼了。然后不等女设计师说服我,这群女记者就鄙夷起来,一群毫无脑子的女人,况且胸也不大。国际时尚认可的玩意,在这些根本不懂装懂的中国媒体看来就是爷爷级,设计的是什么并不重要。
vivienne tam似乎也没辙,于是拿出了那套所谓时尚设计的通用版说法,天晓得这种硬邦邦的套子,比一块绒布包好多少。根本没人敢于回答我的问题:为什么大量工业化生产的手机,被知名设计师作个所谓中国符号化的套子,就成了奢侈品?愚蠢的新奢侈主义,难道他们不知道极客精神信条中最反对的就是他们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