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永烈
叶永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86,554
  • 关注人气:278,1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叶永烈携“上海三部曲”觅知音,上海举办文学影视创投峰会

(2018-05-16 09:07:07)
标签:

叶永烈

分类: 走近叶永烈

叶永烈携“上海三部曲”觅知音,上海举办文学影

视创投峰会

 

叶永烈携“上海三部曲”觅知音,上海举办文学影视创投峰会

叶永烈携“上海三部曲”觅知音,上海举办文学影视创投峰会

叶永烈携“上海三部曲”觅知音,上海举办文学影视创投峰会











 

新华社上海4月26日电(记者孙丽萍)著名作家叶永烈以《十万个为什么》《小灵通漫游未来》等科普著作影响了几代人,近年来转入纯文学创作,捧出“上海三部曲”——《东方曼哈顿》《海峡柔情》和《邂逅美丽》。

25日,在上海文学创作中心主办的“2018文学影视创投峰会”春季场上,叶永烈带着讲述海峡两岸两个家族百年爱恨纠葛的小说新作《海峡柔情》向在场的影视公司进行推介,寻觅知音。

叶永烈的《海峡柔情》讲述了一百年间上海淡水路朱、姜两户人家的爱恨纠葛,描绘出一幅大时代民族悲欢的历史画卷,被出版界誉为一部献给上海和台北的文学“双城记”和记录历史现场的扛鼎之作。该作品被列为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植项目,从创作之初就埋下了影视改编拍摄的“伏笔”。而在上海文学影视创投峰会上,这部小说因为其中细腻丰富、千回百转的情感故事而被分类在家庭伦理剧的板块,受到不少影视企业关注。

文学是影视创作之母。为推动更多优秀文学IP孵化为影视作品,上海市文广局、上海作协等机构去年发起上海文学影视创投峰会,作家与影视企业的首次“亲密接触”成果不俗。根据滕肖澜小说《城里的月光》改变的电视剧《我的青春遇见你》已于今年1月在湖南卫视播放。上海作家小白、姚鄂梅的小说《封锁》《西门坡》也分别被上海戏剧学院等买走版权,很快将改编登上戏剧舞台。

首战告捷,上海文学影视创投峰会今年又加大文学原作的推荐范围和力度。除上海作协旗下《收获》《上海文学》《萌芽》《思南文学选刊》和华语文学网等刊发的文学作品之外,更发动包括叶永烈在内的17位知名作家、250位活跃在上海的网络作家向影视企业自我推荐,经过专家评审,最终选拔出12部作品,分为家庭伦理、纪实动作、都市、爱情女性、儿童科幻等五大板块逐一推介。其中既有知名作家作品如哥舒意《古典童话沉睡谷》,也有阅文集团现实主义题材征文大赛获奖之作《材料帝国》《空管爱情》等。来自30家影视制作公司的代表和8位作家在现场展开了面对面的深度交流。

“写作者完成一部作品的快乐,就像在自己朋友圈里晒出孩子可爱的照片。而文学作品被改编成鲜活的影视作品,就像有朋友帮你把孩子的照片转发、再转发,影响力和传播度都倍增。”上海文学创作中心主任、作家滕肖澜用一个生动的比喻,形容从文学作品到影视作品的衍变。

据悉,上海文学影视创投峰会今年计划举办春、夏、秋、冬四专场,内容涵盖各类题材,如红色主题、悬疑主题、家庭伦理主题等,更全面推荐上海优秀文学作品。此外还计划增开文学影视高峰论坛,邀请作家、评论家、影视制作团队、学者等组建专业的文学作品影视、戏剧转化评估小组,提高文学作品的影视转化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