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航
启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5,930
  • 关注人气: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鑫诺事件有感于中国互联网的浮躁

(2006-10-31 20:37:54)
分类: 原创文章(互联网)

中午不忙的时候看看行业新闻,一则关于鑫诺的新闻事件让我眼前一亮。标题:鑫锘计算机软件公司欺骗员工,我们已经24小时没睡觉

因为我和女友都有在鑫诺面试过的经历,而且现在出事了都很是惊讶:怎么那么牛气的公司因为拖欠工资出事了?

1.我是去年比较早的时候去鑫诺面试过游戏策划的,我记得当时一到离东方明珠不远的上海电信大楼就瞬间惊讶,怎么这么牛气的办公楼:豪华的大厅,大厅上面还一个硕大的设计非常漂亮环形球顶当时还没进这家公司,我就认为这家公司肯定不错,因为只要是个人,一走进这个大厅就会有巨大的自豪感。进入以后,确实不错,于是开始面试,记得当时我大概面试不到5分钟,面试的mm大概跟我讲了鑫诺是海外资本投资的,他们运营的mmorpg游戏以及几个关于策划方面的问题;

2.我那次面试后的印象深刻就因为鑫诺在比较牛的办公楼扎根。今年3月,女友从湖南来上海工作,有过三年人事工作经验的她去的第一个面试的公司就是鑫诺,gf咨询了我后就有比较强烈的愿望想去鑫诺试试。不过让我们非常诧异的是女友进去面试不到一分钟就完了,记得当时她描叙:那里边好多好多等待面试的人,而且那个面试的人似乎很忙很忙,所以每个面试的人都是这样。我问她面试的人问了什么,她说什么都没问,基本只看一眼随便聊几句。然后,这次的印象深刻是女友刚离开鑫诺所在的那层楼时,扫楼阿姨问女友:“你开的工资是多少啊?”女友虽然有过几年的工作经验,但是初来上海什么都不熟悉,开口月薪2800,那阿姨听了后:“你也开得太低了吧,最起码要开3800啊”。汗,都开低了。

今天,再回想起在鑫诺面试的时刻以及这次的时间,自己感概:中国互联网,真的太浮躁了。

1.有钱的炫耀自己的金钱,还没成熟就大烧钱财型:1)像鑫诺这样的,对进去的所有员工都很阔绰,听了那打扫卫生阿姨的口气估计鑫诺发给她的工资都可能月薪超过2000;2)大烧市场推广费用,有的小公司因为前期已经获得了一定的风险投资,于是开个新闻发布会,邮寄往返机票给京城以及沪上的很多媒体前来参与,可想这样一个新闻发布会花费巨大;

2.炫耀自己自己的投资方型。很多人一和别人谈合作一开口就是其公司是某某知名vc投资的,炫耀其被vc看好未来他们就一定会大火特火;

3.炫耀自己的老板型。如果某某某是从阿里巴巴、网易等知名网络公司副总裁这样的职位下来创建了个公司,那么这也是其对外炫耀的一个重点,就因为他们老板是从这样的知名网络公司出来,这就知名他们的公司很牛;

4.炫耀自身型。有些自身业务做得不错了后,如果别人找他合作,要舍死舍死求爹求娘才会说出句话,那种傲慢自大的样子看上去他们真不得了,整个世界都容他们不下了...唉。

其实,以上都没什么,如果以上这样有像史玉柱学习一点点(史当时从某大型网络游戏公司以双倍的待遇挖走3D部门的所有员工,挖过来后让大家沉下来努力做好产品,加上其的大力推广,所以取得成功),还在踏踏实实做事情,那也会好点。但是目前很多很多都只会一味浮夸,一味的妄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