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航
启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5,930
  • 关注人气: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络杂志平台的春天在哪里?

(2005-12-06 23:38:20)
分类: 互联网
随着柳传志联手几家vc投资Xplus的消息传来(xplus获得柳传志旗下的联想投资、施振荣旗下的智融集团(宏碁技术投资)、招商富鑫资产管理450万美元风险投资。),网络杂志一下子火了。虽然网络杂志一直存在,但是在这样一个Web2.0横行的时代,没有大的投资或者收购出现,很难说什么模式算是火了。除了Xplus.com.cn,其他比较值得关注的还有zcom.com、magbox.cn、wowzine。

  网络杂志的盈利模式可能会有以下几钟:

  1、向用户收费,按照没份杂志的下载收费或者包月。这和前两年很火的电影下载的收费形式类似,很容易利用手机收费。但是这种模式能否成功取决于网络杂志的质量,用户是否愿意为这些网络杂志付费。这样网络杂志平台就需要想办法去获得网络杂志的内容,现在已经在采用的模式包括按下载量分成、合作、甚至是直接的收购。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模式很容易走上电影下载的老路,充斥盗版和色情。

  2、向杂志收费。网络杂志经营得好,其实比传统杂志容易赚钱。一来没有印刷成本,二来发行容易,很容易做到几十万的下载量,阅读量会更大。加上网络杂志表现形式丰富,图文并茂不说,音乐、动画、视频都能上,如果销售水平足够,收到大笔的广告费是不困难的。但是现在广告主都精明,会要求你的杂志下载量提高提高再提高,所以为了多赚点广告费,向网站支付一定的费用,算是发行费用,也是合情合理。

  3、按照效果付费。可能现在的几个网络杂志平台都没有考虑这一点。其实可以参考窄告的形式,按效果付费。现在多数人的电脑是连在网上的了,所以做出统计也不是问题。然后再搞些调查,看看离线阅读和在线阅读的比例,折算出没此显示的广告价格,就可以收费了。一本杂志收费难,几千上万种杂志同时出现某个广告,效果不言而喻。这种方式对技术要比较高的要求,怎么说服这么多杂志也是一个问题。

  另外还有一个考虑,就是现在网络杂志的制作还比较复杂,几个比较好用的软件也都是老外的。如果哪个平台能够先人一步,收购或者自行开发网络杂志制作软件,并且免费大力推广,那么无形种就建立了一种网络杂志的标准。假设网络杂志的制作简单了,学校里的校刊班报也能做成网络杂志了,那么,网络杂志的春天就真的到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