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庄羽
庄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1,006
  • 关注人气:1,8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辛苦

(2014-03-27 14:50:11)
辛苦

带着孩子出门最怕被人问“有人帮你吗?”、“他爸呢?”,每当我看着对方笑着回答说爸爸在忙,我一个人还应付的来,人家接下去多半会说“你真了不起”这样的话,这其实让我尴尬,似乎我是一个每天劳作又不被人关怀的苦命女人。就连我妈妈也问我,真要那么辛苦?

一个人对生活的选择很重要,我选择要过好的生活,因此应该承受更多的辛劳。

是有所谓命运这种说法的,老天很公平地给予不同人不同的吃饭的本事,的确有人不用劳作就过的衣食无忧,那些最幸运的人,漂亮是最大的资本,靠一张脸,哭一哭笑一笑就能轻松拥有一切,不必嫉妒,幸运这东西的确是天赐的,得懂得欣赏。还有那些极聪明的家伙,做事只需付出小小一点功力就足以让我们这些资质平常的人望尘莫及,是的,你必须承认这些人的幸运,然而也不必自惭形秽,长得一般又不聪明就无非辛苦些,有手有脚还怕有什么东西得不到?

我有一个富二代的好朋友,她是那种很简单的女孩,喜欢享乐,我自认家境不错,从小到大没缺过钱,她不一样,她从小到大花不完的钱,挥金如土。几乎每一个周末不论我在做什么她都在shopping,我第一次走进多伦多YOUNG街的奢侈品店是在她的生拉硬拽之下,永远记得当时努力隐藏的诚惶诚恐,默默跟在她身后看她在动辄成千上万的商品中间挑挑拣拣不敢出声儿……我的第一个LV皮包是她送的生日礼物,不要不行,不要就是看不起她,一直装在防尘袋里没舍得用,后来搬家搬丢了。那时我还是穷学生,花两块钱坐公共汽车都要考虑是不是走路去更划算,很奇怪我居然从没嫉妒过她,直到有一天我在多伦多街边的大风大雪里为五块钱跟巴基斯坦小贩吵架,各自操着对方都听不懂的英语骂着脏话,她开车赶来掏出五十块钱摔在小贩脸上带着我扬长而去,我气坏了,在车里跟她说了好些话,中心思想是我他妈一定要好好弄些钱过上好日子,最好像她一样,她听的哈哈大笑。

事实证明,我是贪心的人,不光要弄些钱,我还想要名誉、地位,要幸福生活,甚至还幻想着流芳百世,我想写更多的故事,不论小说还是电视剧,幻想着五百年后的某天,有人捧着一本破烂不堪的小说颠儿颠儿地跑进电视台的鉴宝栏目说那是他祖传的一本五百年前一个叫庄羽的人写的书……为此我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辛劳,我知道我就是那种为了一个既定的目标一往无前的人。

许多年前我就清楚自己要过怎样的生活——我想要跟数一数二的男人谈恋爱、结婚、生孩子;我渴望有一天可以一边一个拉着我孩子的小手走在街上谈笑风生,我渴望大孩子在我耳边说妈妈我爱你,小孩子也跑上前说妈妈我也爱你;我想跟聪明正派的人做志趣相投的朋友;我渴望到了六十岁孩子们都已经长大我还有足够的钱可以上路去看世界,吃最好的美食、看最美的风景……瞧,一个人越贪心、想得到更多就不敢偷懒,一双手脚自然比别人更加不得闲,不然怎么配得起这一切。

心甘情愿就没有问题。

我也见过一些人,日子过得优哉游哉,美容院健身房再约朋友喝个下午茶就是一天,我没有那样的幸运,对于那样的日子只有羡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