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德兴
马德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613,427
  • 关注人气:170,4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海滨无缘中缅之战,谁之错?

(2007-10-21 00:00:02)

    今天(21日),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缅甸队,迈出冲击南非世界杯的第一步。不过,就在赛前最后一练中传出了这样的消息:周海滨因为在今年7月份亚洲杯赛小组赛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中领到一张黄牌,累计两张黄牌,应该自动停赛一场。出于保险的目的,中国队还是决定暂时先不让周海滨参加这场比赛。为此,刚刚抵达佛山的总教练杜伊在观看国家队训练时,还在专门询问国家队管理人员。


    其实,这个消息早在香河集训期间,我就已经听说此事,而且还专门告诉有关人员:周海滨肯定可以参加这场比赛,真正该停的应该是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并拿出卡塔尔队23号塞巴斯蒂安·索里亚(Sebastian Soria)的例子来证明一点。这名索里亚就是卡塔尔足协专门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前花重金引进的乌拉圭前锋,在多哈亚运会上曾有出色表现。


    在今年亚洲杯小组赛卡塔尔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索里亚因为严重犯规而领到了红牌。由于卡塔尔队未能获得小组出线权,亚洲杯赛之后,亚足联在给卡塔尔足协的通知中,明确写道:索里亚将被停赛三场。但是,在10月8日,卡塔尔足协接到了亚足联的一份信函,专门对索里亚的停赛作出解释,请看下图:

 

周海滨无缘中缅之战,谁之错?

 

    在这份由亚足联秘书长签发给卡塔尔足协的传真中,可以清楚地看到:“索里亚有资格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只是将停亚足联锦标赛(即亚洲杯赛)的比赛。”


    其实,周海滨的情况与卡塔尔前锋索里亚的情况属于同一种类,也都是在亚洲杯赛中受到了处罚。在这种情况下,周海滨暂停的应该是下一场亚足联主办的赛事——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而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属于国际足联主办的赛事,亚足联只是负责具体的承办、督办,根本就不属于停赛范围。


    据了解,周海滨之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有被安排进阵容中,关键还是在于我们在理解上有分歧。亚洲杯赛结束之后,中国足协曾接到亚足联的通知,亚足联在通知中用了“next official match”的字样。根据字面理解,中国队在亚洲杯赛之后的“下一场正式比赛”就是10月21日这场与缅甸队的比赛。中国队让周海滨停赛一场,似乎也无可厚非,甚至可以说是完全按照亚足联的通知在执行。


    可是,问题在于,卡塔尔足协在接到了索里亚的停赛通知之后,相信同样得到的是“next three official matches”(下面三场正式比赛),为更进一步明确,卡塔尔足协专门致函亚足联就停赛事宜进行询问,于是,才有了亚足联秘书长亲自回复的信函,明确道:索里亚停赛的是2011年亚洲杯赛,而不是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所以,“be eligible to participate at the qualifications for World Cup 2010 in South Africa.”于是,索里亚在10月19日随卡塔尔队出征,参加与斯里兰卡队的资格赛首回合比赛。而我们似乎少了这样一步,就是没有进一步明确究竟停的是哪一项赛事。

周海滨无缘中缅之战,谁之错?


    当然,这好像也怪不得中国足协,亚足联办事似乎也是一直“没谱”。眼下中国队与缅甸队的第二回合比赛究竟在哪里进行就在一周之内出现了三个说法,直到本周五才最后落实。据了解,在昨天(20日)的赛前联席会上,当中国队就停赛问题询问比赛监督时,比赛监督也不清楚,联系了亚足联有关人士,得到的答复是:去问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而正好赶上昨天(20日)是周六,属于休息日,根本不可能得到确切的说法。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保险起见还是先不让周海滨出场。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亚足联到时候不“认帐”,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之前再给中国足协来一份传真,说周海滨要停赛第一场。那么,这次周海滨停赛显然就“得不偿失”了!好在现在只是资格赛,对手是缅甸队。

 

    所谓“细节决定成败。”这显然也给足协和国家队提了个“醒”:凡事还是要多一个“心眼”!

 

                                                    2007年10月20日子夜于佛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