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靖博
徐靖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4,188
  • 关注人气:2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靖博:刘翔加油,生命在于折腾(图)

(2009-09-22 18:04:34)
标签:

徐靖博

分手那天

刘翔

北方天狼

奥运会

110栏

成奎安

英雄路

娱乐

分类: 评头.论足

 徐靖博:刘翔加油,生命在于折腾(图)

 

    看了上海黄金大奖赛的直播,激动的一宿没睡,首场复出竟然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暌违13个月,刘翔终于用事实向世界证明从前那个飞人回来了!

 

    比赛没开始前,大家都很担心刘翔的状态,互相发着信息交流心情。首场复出比赛的意义不言而喻,一旦失败,输的不仅是刘翔个人,而是整个中国田联,乃至亚洲田径水平。刘翔没让我们失望,顶着各方的压力跑出了13秒15的好成绩。虽然得了第二,虽败尤荣。

 

    中国有句古话“不以成败论英雄”。刘翔的表现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去年刘翔因伤退赛,我发过一篇奥运日记《刘翔心伤比脚伤更痛》,博客下的网友评论不仅把刘翔批得体无完肤,也把我劈头盖脸地一顿臭骂。现在想想,那么轻易地批判是不是太武断了?而我面对一页页的批驳,选择了回避,不愿再回应,是不是太软弱了?

 

    每个人都渴望圆满,正是因为一直把刘翔当成心目中的神,当初才会爱之深,痛之切。但毕竟他也是血肉之躯的人,一个众人的圆满的期待后面,他付出了多少代价?从人到神,从神到人,生命在于折腾!

 

    送上我和傻哥合唱的《英雄路》中的几句歌词,恭喜刘翔——

 

“昨日风景时空
看今日斜阳正红
我的踌躇壮志
你的意气万种
你我青梅煮酒论英雄”

 

 

  

博主推荐: 

徐靖博:刘翔加油,生命在于折腾(图)  徐靖博:刘翔加油,生命在于折腾(图)  徐靖博:刘翔加油,生命在于折腾(图)

      男人的蜕变             代言阁楼另类婚纱       录制赈灾歌曲《别哭》 

徐靖博:刘翔加油,生命在于折腾(图)  点击图标进入“徐靖博官方粉丝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