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超级育儿师兰海
超级育儿师兰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2,066
  • 关注人气:19,8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和我们 小说连载  4

(2009-05-17 10:57:27)
标签:

杂谈

2、 与青年旅社的第一次接触

 

虽然已是深夜,孩子们这时仍然激动,毕竟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孩子们在黑暗中努力的分辨着,人的天性都喜欢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找到自己熟悉的事物来证明自己的存在,同样也是一种安全感的获得。

这些孩子同样也不例外 ,一路上,我听到的内容基本如下:

“啊!奔驰的广告”

“啊!可口可乐!”

“麦当劳”

“肯德基”

 

汽车下了高速公路,进入了幽静的街道,连续转了几个弯之后,车终于在那个我熟悉的全世界通用的青年旅社的标志前停下来了。

“大家注意了,现在已经12点35分了,大家下车后动作轻,把行李轻轻的拉到大厅,我现在去办理手续,大家一定要轻!”雅萍在车里最后一遍通知了大家。

 

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这样的消息通知并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一个是行李确实太重,他们用力的拿着行李,可行李箱下面的轱辘并不知道现在已经夜深人静,还是一如往常的哐当哐当的响着。另外,就是实在太安静了,所有的一切都像在画里,于是,让我们这支疲惫的队伍显得更是声音巨大。 

 

这个处于柏林郊区的青年旅社相当大,因为我们是夜晚进入,所以只能从侧门进入。和德国所有的青年旅社一样,这家旅社的大厅不大但是内容齐全,在前台前面放了很舒适的沙发,旁边有一个通告栏,上面都是柏林地区的各种适合青年人聚会的宣传资料,旁边是排列着自动售货机,还有两个3米多高的大筐,里面整齐的堆放着洗涤干净床单被罩枕套。

“啊????就这么破啊?”

“怎么这么小啊?”振嘉居然是第一个开始抱怨的人。这可是我意料之外的。

“我们要在这住几天啊?”振嘉继续说,“青年旅社就这样啊?”在他抱怨的时候,小孩子们都很好奇地观察着屋里很多新奇的东西,雅萍正在办理入住手续,小白,总算找到了一个可以踏实呆的地方,立刻就开始修理他儿子了。欣带着几个小女孩去洗手间了。

我不准备回答振嘉的这个问题,因为我知道后面会有更大的问题

果然,问题立刻就来了。

 

雅萍拿到了所有的钥匙过来,按照我们之前的决定宣布分房名单,这下,可是捅了马蜂窝。

“林振嘉、肖明岳你们自己选择两个人和你们一个房间。”

“什么?四个人一间?不会这样吧,我们从来都是标准间,怎么这样啊?”一路上表现出大哥风范的振嘉和小明开始了第一轮抱怨。

我躲在后面,静观事态变化。

“这有什么啊?我们北极村流浪的时候还睡过虫子屋呢!”雨歆不遗余力的显示自己“老上濒”资格。

这句话虽然没让振嘉他们明白什么是“北极村”和“流浪”,但是也足以让他们感到小孩子们正在“安慰”他们,也就没在什么了。

可后面的规定也真是要了他们的命了!

    雅萍一边分房间一边说:“这个钥匙比较奇怪,用法需要一会这里的工作人员给大家做示范。”我们很顺利的把孩子们分在了三个房间,男孩子们分别分在3个房间,每个房间四个人,女孩子们在2个房间,每个房间3个人,因为男的人数总是有单,小白一个人享用了一个四人间,我、欣和雅萍一间。每个房间一把“钥匙”。这个钥匙不同一般,因为不是“钥匙”,但却实现了钥匙的功能,因为它是一个薄片,然后还有一个类似锁行李箱的钥匙。

  “在进房间之前,我有一些规定需要宣布。”雅萍声音不大,但可能在德国呆的时间比较久的缘故,所以说话的腔调和我们不太相同。

  “首先,希望大家一会小声上楼,因为现在一点半了,这里住的很多人,不要干扰别人。大家看见后面那个筐了吗?一会每个人在那里拿一套新的床单被罩枕套,这里需要自己换洗!”

  所有人脸上出现了“问号”!

  “第二,明天上午,不,今天上午早餐的时间是6点半到9点,司机9点准时来接我们,请大家准时。兰海,明天上午需要集合吗?”雅萍扭头问我。 

  “这样,因为是第一天,我们上午集中在8点到8点半吃饭,所以7点45分在走廊上集合。”看来,我们需要抓紧时间休息了。

“第三,这里有电梯,但是青年旅社的电梯是给成年人乘坐的,所以我们都不能使用,所有人的房间在三楼,大家需要把行李轻轻的拿到三楼。现在可以行动了。”

“我都听明白了,除了那个床单床罩什么意思啊?”逸君问。

“就是需要你们在那边的筐子里拿干净的床单床罩和枕头罩到自己的房间,然后自己铺上,最后睡觉!”我不得不又重新解释了一遍。

我看到的是一堆迷茫的面孔。然后是从迷茫转变成抱怨再是怨恨。

“我们出国居然来这种破地方!”我听见有人在后面嘀咕着。

这个时候最幸福的是弯弯了,她只需要动脚,而不用把重重的行李箱搬到三楼,因为她的行李从一开始就属于牛牛!

  我们跟在工作人员的后面和电梯擦肩而过,所有人包括我在内,都很仔细的看了看电梯,还有不死心的老季同学还在做最后的挣扎,“噢,电梯啊,就在这里,兰海你看呢?!”没有人理他,大家都在想这个德国,这个青年旅社的每层楼梯怎么这么多呢?

  到三楼后,我们经过了一个过厅,到达了我们房间所在的区域。

  这个工作人员个子高高的,快两米了吧。他步子大,早就到三楼等我们了。人和行李都到齐后,他开始给我们做示范,他选择了老季毛豆飞人聪聪的房间,他的旁边立刻出现了围观群众,可能还是有点不适应,他居然立刻停下了手上动作,脸在凌晨时分居然红了起来。雅萍也笑了,给他说没关系。我想,像这种本地人和欧洲人居多的青年旅社第一次来这么多亚洲人,不,韩国人日本人除外也确实让他有点慌乱。

  于是,他做示范,雅萍担任了翻译。

 “首先,需要用指头按一下门锁上的按钮。然后用小圆片在按钮上感应一下”雅萍的解说伴随着德国小伙的动作节奏,“看见按钮上的绿灯亮之后,就把这个小片插进这个空格里,然后朝右一转,门就开了。”门这个时候也确实开了。

   毛豆按耐不住激动,冲进去了。

  “哇,这里还不错啊。”毛豆把房间灯打开,每个房间配置的独立的厕所和洗漱室,洗漱室有一个洗手池和整体浴室,这个设施和我当时在慕尼黑大学的学生宿舍配备是一样的,厕所和洗漱室的分开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灵活使用。两张干净的高低床中间放着2米高的柜子,分别有四个拉门,上面都配了符合常规的锁,原来钥匙牌上的钥匙是用来锁这个柜子的。每张床的床头都有台灯和一个隔板,可以放自己的东西。房间中间是一个大方桌,还有四把椅子。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青年旅社,一直都很苦闷在国内做活动的时候总是没办法找到适合的场地,都太成人化,太宾馆了。而这里,就是适合年轻人呆的地方。

   这个里面的设施的齐全也大大超过孩子们的想象,所以刚才冒出来的抱怨情绪消退了很多。等我再我一回头,看见几乎所有人都在试开自己的房间门了。

   我们几个也就拖着行李找到自己的房间了。20分钟之后,我们开始每间房子检查,几乎没有人能够自己完成铺床的工作,每个人的手上到都有床上用品,正在不知疲倦的铺着,但几乎每张都依然是“裸床”,因为战士们还在战场上拼杀着,当然,也有例外,例如飞人、聪聪基本属于想就这样光着睡了,牛牛不停的奔波在自己房间和弯弯房间之间。我们四个看得直摇头,可惜,丝毫没有想帮他们的想法,各自退回自己的房间。

 

又过了40分钟,我再次推开孩子们的房间门,他们居然已经洗澡了,振嘉还把衣服洗了。女孩子的房间里,雨涵正在帮助雨歆和逸君整理床铺,隔壁的情况也是一样的,弯弯的床被可人整理完成。有过寄宿经历的孟开让我终于知道他还能够干点家务活的,尽管我们已经认识了4年。没有想到的是浩伦,床铺被他打理得整整齐齐,天哪,这就是天赋,反正我没有此种才能。 

 

这个时候,是凌晨2点,有些孩子已经睡下了。终于轮到我们洗澡了,现在北京的人们已经开始上班了,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呢?

 

在终于可以和两年没见的雅萍正式的开始说话之前,我把自己在床上拉拉直,这两趟飞机可真是累人。刚想开个头,就被雅萍抢先了:“兰海,你明天上午不能早起!”欣也在一边附和。是啊,这两个人都曾经深受我早起之苦,谁让我的瞌睡少呢?不管多晚睡觉,早上总是能够很早起床。

 

不管了,最后一句我能记得的话是雅萍说:“兰海阿,只要我们两个人碰到一起,总是会遇到很多意外,不过还好,每次都能解决,而且是完美的。这次,也希望如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