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盛赞”中国

(2008-08-23 18:17:48)
标签:

杂谈

分类: 胡言乱语

道个歉先。老生这几天北上旧金山参加个音乐节。遇见各种老友再加上好容易进趟大城市(跟旧金山比起来洛杉矶就像个巨型乡镇)于是喝酒玩耍啥也没写耽误了新浪之约不好意!

今晚终于看完伟大的Radiohead演出,想起再不写就闭幕啦!于是写。

这两天美国媒体充斥有关中国的报道,大到国家大事,小到北京小吃,连篇累牍。并且与以往不同的是,差不多半数以上都是正面报道——要知道除了以色列,美国对所有国家的报道都是负面居多包括他们自己的(美国大多数媒体的幕后老板都是犹太人)。对中国也不例外,正常年景风调雨顺也九成都是负面的。顺便说一句,美国媒体赞扬的基本都是个人,因为与个人的美德与勇敢相比,国家通常比较坏。

这回是为啥嘴甜蜜蜜?《USA Today》勇说真话:这是个“Ready-made excuse”——现成的借口。中国得了天文数字的金牌而美国恨不能把牙买加收成第52个州——虽然在美国奖牌榜上他们按总数还是硬排在第一(田径奖牌榜他们也咬牙把自己排第一),但他们自己心里也明白,就算拿秤称重量金子也比铜重两倍,这这这总得找点借口吧!

于是他们纷纷挑起多毛的大拇指:中国强大,国库充裕,人民团结,运动员勤奋,东西好吃,姑娘漂亮,观众喜欢科比,会看棒球,连出租车司机都会说英文(电视上NBC记者用天水口音的中文问出租车司机“好”的英文怎么说,司机大哥喜道“GoodNice”,记者得意地说其实美国人都说“Awesome”,司机大哥认真学着哈哈,其实老生认为“Awesome”的准确意思是“牛B”,司机大哥应该当场指出NBC记者的中文只有文盲水平)。

当然也找了俩负面借口指责中国运动员这那。但最多是一两个项目(比如体操运动员的年龄问题),就算咱把那两块牌子送给他们,再发动第三世界的穷兄弟们义卖给他们半打,嘿嘿,老美虽然算术不好(今天在音乐节上一次买了八杯啤酒,五块一杯,俩卖酒的脱了鞋也没算出多少钱——露天音乐节临时卖酒的帐篷里没装收银机,要不是老生我童叟无欺,给215他们也没意见),五十多岁的人比三十多岁的年纪大总明白吧!所以这负面的炒作基本在报纸奥运专版的第七版(一共八版,他们的国内体育新闻倒有十六版之多),电视里说的也都是疑问句——美国法律严格,媒体敢用肯定句说没确认的事运动员可以来告他们。

总之老美牛仔性格不改,输了就四处夸对手(但不反省自己),赢了就目中无人。我们今后漫长的岁月里还要无数次遇见这个对手——不光在体育赛场上!我们要知己知彼——用人与人之间的方式,而不是妖魔对妖魔。

再说俩有意思的事

一是ESPN推出个调查:Dream Team VS. Redeem Team,也就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那支无敌篮球“梦之队”和这次的复仇地主“还乡团”(国内叫“梦八”译名考证见 815博)比赛谁会赢?近两万人投票结果是61.5%认为Dream Team赢,38.5%看好Redeem Team。看来乔丹、约翰逊、马龙、巴克利的地位有如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而科比、詹姆斯也就是鼎盛时期的郭靖杨过,武功虽称无敌,还难当“大侠”二字。

二是NBC转播的所有奥运颁奖仪式都不出现国旗(包括美国国旗),一个镜头都没有!所有镜头都对准英雄的脸蛋儿,要是忽然转台看见还真不知道这位是哪国人!这是什么路子?考大伙分辨国歌一百首的本事?还是运动员脸上有彩票中奖号?就算有彩票号盯着看半分钟也记住啦!剩下半分钟干啥?要是老生我哪天打了鸡血乒了老命乒得了奥运冠军(“乒”比“拼”听起来更狠哈)——估计除了拔河没啥我能练的项目——一定恳求电视台瞄准国旗,这老脸,嘿嘿!

 

半夜啦!洗睡!起来还要开六小时车奔回洛杉矶拥抱高徐氏和小Zoe

明天闭幕式,写最后一篇,准备把脑浆子写出来哈哈。

 

晓松

 

0

阅读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