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晓松
高晓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30,092
  • 关注人气:15,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没转播奥运开幕式

(2008-08-09 08:40:24)
标签:

杂谈

分类: 胡言乱语

看新浪统计说全球有四十亿人观看奥运开幕式直播,可怜我全家在洛杉矶沦为剩下的那二十亿分之六。因为NBC要推迟十五小时才放录像!

只好理解!毕竟凌晨五点的广告价钱和晚上八点是不能比的,毕竟这里的电视台都是私人办的,赚钱是天经地义的。毕竟国际奥委会如果不为了赚钱把转播权卖十几亿美金,全天下电视台都能敞开转播,NBC也就不用打这小算盘了。

于是在奥运开幕的伟大一天中,美国电视里最大的新闻是前副总统候选人英俊参议员爱德华兹的性丑闻,最大的体育新闻是橄榄球明星Favre背信弃义转会纽约Jets队,举着4号球衣和明星市长Bloomberg弹冠相庆。

必须理解!毕竟人家版权保护到位嘛!NBC还没放,谁也不敢来劲,CNN也只能放几个孤独抗议者的小画面。好在对除了运动员家属的大多数美国人来说,奥运会还没到了荣辱命运千钧一发的程度,晚点就晚点吧。

可苦了这里的老中们。本来组织了大量人找好了大地方准备了大酒要彻夜狂欢看仔细,结果这里不直播那里又看不见(CCTV4为遵守版权协议一个画面也没有,连新闻联播都不转了)。

呜呼,我写的歌如果有这样牛X的版权保护,我估计能从NBC手里买个中文版转播权请这里的乡亲们看个饱!可惜我当年写过的最流行的歌也只赚了100美元,CCTV至今也不给中国的任何一家唱片公司付一分钱音乐使用费还不如小老板开的卡拉OK!而我这里合作的老美制片人一辈子只给他自己的某部电影写过一首歌词,二十年来这半首歌的版税竟有2000000美元之多,并且那歌连他自己都忘了咋唱了!

不对,在这万众欢腾的时刻我怎能有这样龌龊的想法!我该死!我要看开幕式!

这里的媒体还算客气,基本肯定了开幕式的宏大(更想看啦)。只是用了点“铺张”“奢华”、“比最贵的好莱坞电影还贵”之类的酸词儿。NBC说开幕式花了3亿美金,估计是按美国工会的价钱算的,完全不了解中国人民为奥运献身的精神。

China had arrived on the world stageNBC说了这句真心真意的话,我看在眼里,真心真意暖在心头。

今晚备好酒,抱着Zoe(我闺女),搂着高徐氏(我老婆),目不转睛看奥运啦巴扎嘿!

 

晓松

美西2008-8-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